日本推龍角散啤酒即日發售 加入草藥成分真係可以化痰止咳通鼻塞?

L.A. @ UPower

嗜酒的你絕對要試試!

龍角散於近年甚受香港人歡迎,龍角散有止咳功效,不少人到日本旅行都會購買龍角散做手信,而啤酒又名「鬼佬涼茶」,早前日本秋田縣田澤湖啤酒公司就與龍角散聯乘推出一款「Dragon Herb Weiss(龍角散草藥啤酒)」,於啤酒當中加入龍角散草藥及潤喉糖成份,暫時可於日本購買,不過遲些香港也有售。

網上圖片

Dragon Herb Weiss 有草藥成分,味道則有喉糖成份,可化痰止咳及通鼻塞,入口並非苦澀味,反而有陣陣果香味,甚有趣。

網上圖片

這款龍角散啤酒的酒精含量只有5%,以麥芽、啤酒花、洋甘菊、薄荷粉調製,啤酒公司就以龍角散藥草粉作為副原料,雖有草本粉末帶來點點草藥苦澀味,但果香味甚重,容易入口。

網上圖片

龍角散專治咳嗽,加入啤酒裏是否有功效呢?該啤酒公司則表示,龍角散啤酒採用草藥粉為輔助材料,與一般喉糖無太大分別,故實際基本上無藥效性,所以可以安心飲用。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此外,在這款龍角散啤酒推出前,就已經奪得日本大啤酒獎啤酒展銀獎,早前該啤酒公司舉行試飲會,當時有客人就稱有通鼻塞功效。

網上圖片

Dragon Herb Weiss 龍角散草藥啤酒
銷售日期﹕2019年4月18日起(限量發售)
銷售點﹕樂天市場、樂天網店、田澤湖官網、秋田縣各超市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