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文雨戰2:1反勝飛馬護級在望 顏樂楓期待菁英盃決賽:懶理新舊元朗之爭

吳家祺 @ UPower

4月27日菁英盃決賽,理文已經準備就緒?

本網記者攝

周六(4月20日)舉行的港超聯賽事,理文在將軍澳運動場主場出擊,雨戰之下以2:1反勝香港飛馬,護級形勢樂觀。理文中場顏樂楓指球隊已經準備好下場菁英盃決賽對佳聯元朗,誓要擊敗舊東家高舉獎盃。

理文今場和飛馬展開雨戰,開賽9分鐘飛馬隊長黃俊皓一射省中袁振昇改變方向彈入,令主隊落後一球。惟此時雨勢越來越大,結果球證決定延遲30分鐘再重開球賽,但雨勢反反覆覆,結果又再延時30分鐘,直到4時03分才真正重開球賽。重開之後,理文前鋒尼迪利在36分鐘頭槌二傳,中場沙普夫禁區內抽射得手助主隊追平1:1。換邊之後,理文的攻勢開始入肉,56分鐘鄭兆均罰球送入禁區,飛馬前鋒袁振昇頭槌一頂卻擺了烏龍,結果理文憑此入球後上以2:1反勝對手,繼上場菁英盃4強之後再度錄得勝仗。

球賽初段遇上狂風雷雨,被逼延期再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理文中場顏樂楓嘗試守住袁振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尼迪利二傳。 本網記者攝
沙普夫接應抽入扳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理文贏波之後,現時以16戰得11分排在第9位,凱景則是15戰4分排第10。理文尚餘兩仗聯賽分別是鬥夢想FC及凱景,至於凱景原本今日作客R&F富力的比賽因為天雨取消,他們餘下3仗分別對富力、傑志及理文,護級形勢不妙。

踏入季尾理文表現轉順,中場顏樂楓說今場勝仗對於護級有很大幫助,過程中教練團隊都為球隊做足準備功夫:「在兩段延期時間,我們有睇返比賽片段去分析表現,同時做了兩次熱身保持身體和暖。兩連勝之後,現在大家的目標都是菁英盃決賽。」

鄭兆均交出一個助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顏樂楓期待下周六菁英盃決賽對元朗。 本網記者攝

顏樂楓、談樂軒、陳衍光、教練曾昭達等人都曾經效力元朗,外界甚至戲稱菁英盃決賽是「新舊元朗」之爭,但顏樂楓說不理會這些講法:「決賽是一場過,即使對手是元朗我們都不會留情。近期球隊表現轉順,一方面是因為外援與華將之間配合轉好,大家的傳波走位互相適應,所以才可以重返正軌。」

理文教練陳曉明指,現時球隊主要傷兵是梁嘉恆及韓國中場白智勳,但白智勳的傷勢好轉,有望可以在菁英盃決賽落場:「除了菁英盃決賽之外,季尾餘下聯賽我們都要全力去贏。現時我們的積分和第7、8位的元朗及夢想相距不遠,當然想盡力去趕過對手。」理文下場比賽是菁英盃決賽對元朗,在下周六(4月27日)下午4時在旺角場開賽。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