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摺紙創世界紀錄 宣揚「我做得到」正面精神

@ UPower

「香港人係得嘅!」馬會「同心同步同樂日」繼過去4年成功挑戰世界紀錄,今年再接再厲,成功創出「最大規模的摺紙課」的世界紀錄!

馬會於4月19至21日復活節期間,在沙田馬場及彭福公園舉辦大型社區活動「同心同步同樂日」,今年主題為「同樂齊學 跨代共融」,有逾70多項寓教育於娛樂的遊戲和活動,讓市民歡度佳節。頭炮是開幕日千人挑戰世界紀錄,馬會邀請本港中小學校及馬會的公益慈善夥伴超過一千名參加者,在著名本地摺紙藝術家陳柏熹帶領下,挑戰「最大規模的摺紙課」的世界紀錄,發揮同樂日宣揚的「我做得到」正面精神。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特別到場為參加者打氣。應家柏說:「我們希望透過學習,連結不同年齡人士,不論老幼、家長、祖父母輩,以至小朋友,在學習過程中分享喜樂,藉此推動共融及互相尊重,並希望可與整個社會同心同步同進,共創更好未來。」

著名本地摺紙藝術家陳柏熹

陳柏熹表示,為配合今年主題「同樂齊學 跨代共融」,即場教授參加者創造屬於自己的摺紙花,為家人送上心意,他自己也想透過作品令香港多些歡笑,為香港打打氣。他又大讚是次活動有助推廣摺紙藝術,「藉着這個機會向公眾表達,摺紙不再是小朋友的玩意,可以透過很多不同數據、數學或科技融合在摺紙之中,令摺紙變成更高層次,讓更多人認識摺紙藝術。」

經過參加者一番努力,逾千朵摺紙花整齊排列好,色彩繽紛、各具姿態。此時,大家亦迎來緊張又期待的一刻,健力士世界紀錄評審員Louis Jelinek高聲宣布:「今天你們創造出1073朵摺紙花的全新健力士世界紀錄!」

馬會成功刷新健力士世界紀錄,並由馬會主席周永健領過證書。周永健高興地說:「我希望今日大家有個難忘的體驗,可以激發大家的潛能,鼓勵大家持續進步。」

馬會成功刷新健力士世界紀錄,並由馬會主席周永健領過證書。

一眾參加者當然也為成功寫下全新的健力士世界紀錄而表現興奮,學生鄭恩宇及張欣僮異口同聲地說:「很興奮!很開心!因為我是其中一份子,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創出健力士世界紀錄,我感到很自豪。」

學生鄭恩宇(左一)及張欣僮(右二)。

曼聯名宿安迪高爾亦獲邀到沙田馬場,為「四人同進足球賽」主持開球禮,並跟小朋友分享足球樂趣。場內搭建數個臨時小型足球場,進行一系列精彩足球活動,包括「小型足球齊齊玩」、「四人同進足球賽」、「我係神射手」、「爸媽做教練」,讓入場小朋友或青少年學習足球,切磋一番,感受足球帶來的樂趣和背後的團隊精神。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右)與曼聯名宿安迪高爾(左)在同樂日交換球衣,並一同主持四人同進足球賽的開球禮。

安迪高爾認為,馬會同樂日將人們連結起來,有助推廣足球運動,「年輕球員可以享受球賽、增強信心。他們是一個團隊,透過與其他人合作,能造就更好的自己。」

同樂日舉行期間適逢是復活節假期,設有7個有趣的應節遊戲,如「復活蛋快遞」、「復活節迷你賽車」、「復活弓箭手」等,加上可以同馬匹近距離接觸,讓市民歡度佳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