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體育園動土預計2023年完工 港足代表黃威期待新場落成

容逸富 @ UPower

2023年,本地體育界將迎來美輪美奐的啟德體育園?

耗資319億的啟德體育園周二(4月23日)舉行動土典禮,特首林鄭月娥在致辭時形容啟德體育園可能是政府有所以來在體育基建最重要的投資,期望落成後對推動體育發展起重大作用,以及爭取主辦更多大型國際體育活動。她又特別在英文致辭中提到,期望項目能如期落成以及不會超支。

本網記者攝

動土典禮由特首林鄭月娥主持、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體育專員楊德強、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港協暨奧委會主席霍震霆等人亦有參與。林鄭月娥致辭時指當她仍是發展局局長時已將啟德發展列為香港十大基建之一,指體育園最終落成是十年努力,加上一年多的招標程序才得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主場館能容納5萬名觀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林鄭月娥形容,體育園是政府有史以來在體育基建方面最大投資:「(啟德體育園)建成後將是全港最大的體育設施,提供現代化和多用途的體育和休憩場地,對推動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都有重大作用。」

本網記者攝

林鄭特別在英文致辭加上不少港人關注的期昐:「希望設計及建築團隊在興建的每一步都取得成功,令工程能如期及沒有超支的情況下完成。(I wish the design and construction team every success in taking forward this major project and delivering this project on time and within budget. Thank you very much.)。」

啟德體育園位於前啟德機場北停機坪西部,靠近九龍城及土瓜灣,估地逾28公頃,包括能容納5萬名觀眾的主場館、可舉辦學界賽事及陸運會的公眾運動場、多用途室內體育館等設施,根據立法會文件所指項目斥資319億元,項目於今年2月時已經展開,興建需時54個月,預計於2023年下半年完成。主場館以「東方之珠」為設計概念,備有可開合的上蓋,其中南看台設有大型玻璃幕牆,將維港景色引入場中。

官方圖片
本網記者攝
官方圖片
官方圖片
主場館南看台會採用大型玻璃幕牆 本網記者攝

香港足球隊、保齡球隊、武術隊、女子七人欖球隊、滑浪風帆、空手道隊等都有派員出席動土儀式,港足代表黃威及劉學銘都期待新場館落成的時刻到來。現時效力和富大埔的中場黃威說:「看到場館模型感覺很『前衛』,因為很少看到體育場館會有大型落地玻璃,突出香港特色。最印象深刻是落地玻璃見到海,體育城可以望到維港景致,感觀很好。」黃威又指,期望啟德體育園的場館可以和大球場並存,又指如果拆掉大球場會令很多人感到可惜。

黃威及劉學銘代表足球港隊出席儀式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