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棒隊投手圓職業夢 趙嗣淦外流捷克超聯隊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有職業比賽的運動項目極少,近年不少隊際運動的優秀運動員都選擇外流一嘗職業賽滋味,繼籃球員周健宏、排球員陳獻略之後,香港棒球隊先發投手趙嗣淦,今日也踏上旅歐之途,成為捷克超聯(Extraliga)球隊Olympia Blansko的球員,這名曾到台灣參與中華職棒隊義大犀牛春訓、去年又參與中職戰力外測試的投手終圓職棒夢。

趙嗣淦 (香港棒球總會圖片)

香港棒球總會宣布,趙嗣淦今日啟程赴捷克向 Olympia Blansko報到,展開棒球生涯新旅程——首次成為職業球員,這名港棒隊主力投手是在客籍教練色川冬馬鼓勵下,決心放下工作投身職棒世界。根據捷克棒球協會資料,Olympia Blansko去年是該國甲組聯賽(Liga.1)球隊,今年成為超聯成員,球季展開後該隊戰績暫為2戰2負、排名第10,2場比賽分別以1:12、0:8負去屆冠軍Draci Brno。

(Olympia Blansko Facebook圖片)

現年25歲的趙嗣淦,是右手低肩側投型投手、打擊左右開弓,2015年初曾與港棒隊捕手譚浩賢參與義大犀牛春訓,去年底在中職戰力外選手及外籍選手測試之中,錄得時速124公里的投球,這次外流捷克就圓其職棒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