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決賽理文加時3:2險勝元朗捧盃 陳曉明守得雲開:多謝李生信任及兄弟支持

吳家祺 @ UPower

第4次入決賽,理文主帥陳曉明終於打破宿命奪冠了。

本網記者攝

周六(4月27日)上演的菁英盃決賽,理文與佳聯元朗兩支青春班鬥足120分鐘,結果理文以3:2險勝元朗,球會成立兩年拿下首個錦標。第4次領軍殺入決賽的陳曉明苦盡甘來,終於迎來人生中首個職業生涯的獎盃,他說要感謝老闆李文恩、好兄弟曾昭達、周文健以及全隊上下一心的支持。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這場菁英盃決賽由今屆黑馬佳聯元朗激鬥理文,雙方在2685位球迷見證之下踢足120分鐘,由大雨踢到放晴,過程峰迴路轉。上半場元朗壓住理文狂攻但未有士哥,換邊之後反是理文憑藉兩次突擊得手,先是61分鐘沙普夫妙射破網,75分鐘再由右閘黃炎堃殺上前助攻射入職業生涯第1球,一度領先至2: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沙普夫攻入1:0。 本網記者攝
沙普夫慶祝入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黃炎堃攻入2: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然而,元朗在雨戰中發揮凌厲後勁,76分鐘即由李藹軒攻門入網,但足總計作黃炎堃觸球擺烏龍,89分鐘元朗再由後備入替的羅振庭撞入2:2,雙方要加時分高低。加時天氣放晴,理文在上半場一度有射手尼迪利勁射空門中柱彈出未能領先。115分鐘,元朗援將基斯犯規直紅,多打一人的理文在117分鐘由鄭兆均角球斬中予隊長干沙利斯飛頂破網成3:2,干沙利斯興奮得飛身插水慶祝,後備席的人也湧出來祝賀。不過,元朗在最後關頭仍然製造破門殺機,只是隊長法比奧在禁區內大腳勁射卻一飛衝天,結果理文守住3:2勝果,補時階段理文守將余煒廉領紅已是無傷大雅,未有令戰果逆轉。

本網記者攝
尼迪利加時射中柱。 本網記者攝
干沙利斯頂入3:2之後慶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隨著球證長笛一鳴,上半季戰績反覆的理文終於贏下成軍兩季後首個錦標,職球員及球迷都在瘋狂慶祝,甚至有球迷拿起自製的假獎盃提前影威水相。相反元朗在最後關頭功虧一簣,主帥郭嘉諾及一眾球員都難掩失落,以隊長法比奧為首的隊員在拿取亞軍獎牌之後都沒精打采,需要時間消化失利。

白智勳末段換入。 本網記者攝
球迷拿起自製獎盃慶祝。 本網記者攝

相比起郭嘉諾教練是近年球壇冒起的新一代少帥代表、贏取省港盃之後人氣急升,在球圈中歷經不少風霜的陳曉明今次拿到職業球隊的獎盃卻是人生中首次,這位穿起紅衣的教練苦盡甘來,賽後受到前來支持的好友多番鼓勵及擁戴。以往3次決賽(11年聯賽盃、12年聯賽盃及足總盃)都失利、包括12年飛馬的「三亞王」歲月,此刻來到理文似乎守得雲開,陳曉明捧起獎盃、接受訪問,卻是相對冷靜:「之前3次都無,今次終於捧盃,可能人生有時有一些東西來得太易,反而令自己想不到有甚麼需要改善的地方。自己在職業球圈第13個年頭,好多當初一起努力的人已經離開,我已經是老鬼了。想起上半季有好多壓力,事實組織一支球隊是沒有magic,要有很多耐性和付出。」

功虧一簣,郭Sir賽後難掩失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理文門將袁皓俊拿到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我最開心不是有盃捧在手,而是和好兄弟曾昭達、周文健等人一起帶隊打入決賽,好像電視劇《大帥哥》所講,我想和大家一起開心地工作。事實阿達和阿健去季在元朗的工作好穩定,但他們也願意來和我合作行一條更困難的路,希望大家一起有耐性地走下去。」陳曉明說。

本網記者攝

捧盃之後,曉明又特別感謝老闆李文恩的耐性和包容:「我在香港跟過不同球隊工作,跟過不同的老闆。理文在上半季的戰績令李生也面對好多壓力,多謝老闆的信任和支持。能夠拿到獎盃真的好開心,感激所有球員、沿路好多人一直支持我們作戰。理文還有兩場聯賽,我們會盡力去贏,爭取較佳排名完成今季。」問及來季組軍或者部署,曉明則說要完成最後兩場聯賽之後再打算,屆時要再和老闆李文恩及行政經理周文健等人詳談,現時仍然不方便去講太多。

陳曉明指理文勝在全隊踢得夠集中,希望今場表現可以吸引球迷留意。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飛馬年代的中場李嘉進入場支持陳曉明。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合作過的曾昭達、陳婉婷都捧過冠軍,這次終於到陳曉明守得雲開。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