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兒仔】自食其力捱完大學 畢業禮苦等父母 希望落空

Ching Koo @ UPower

傳說⋯世間每個人也會有一位天使護蔭⋯⋯

父母的支持不是必然,菲律賓就有一名男大學生直至大學畢業,仍未等到父母出現。日前,菲律賓某大學犯罪學系畢業的Jeric R. Rivas,在Facebook發表貼文講述自己的孤兒經歷,從小他就獨自生活,甚至連父母是生是死也不知道,也沒有人親戚願意收留。

但是,Jeric並因此沒有放棄,在快餐店、工廠打工,又當過家傭,只為養活自己。在小學畢業時,他更是成為最佳學生,年幼的他希望父母為自己掛上獎章,但是希望落空,因此他也拒絕了獎章。

中學畢業時,Jeric更取得模範生獎,可惜父母依然不在場。及後,Jeric以優異成績入讀著名大學,教授得知他的困難,所以主動出錢資助學費、生活費,甚至招待他到自己家中,但父母卻從未出現過。即使如此,Jeric仍然一直盼望在大學畢業禮,父母能夠出現,並為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然而,早前舉辦的畢業禮上,Jeric見畢業生一個接一個地被叫上台,每個畢業生都有父母陪伴,惟獨Jeric父母依然不見蹤影。雖然眾教授見狀,都窩心地主動陪伴上台,但他仍難掩失落,自己躲起暗自痛哭。他指「我很感激教授一路以來對我的幫助,對我的父母而言,或許到今日都不能接受我在他們的生命出現,如果你正閱讀這文章,這就是現在的我,我希望能讓你們自豪。」。能捱完大學已經非常值得自己驕傲,但願有一天,Jeric能夠找出父母離開的原因,發現生命的意義,解開心結。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