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積士歐聯4強首士回合1:0小勝熱刺 功臣雲迪碧克:我們要打入決賽

@ UPower

阿積士反客為主?

雲迪碧克是阿積士贏波英雄。 AP圖片

歐聯4強首回合於香港時間周三(5月1日)凌晨上演,阿積士作客以1:0小勝熱刺,入球功臣雲迪碧克期望球隊乘勝追擊,次回合保住勝果打入決賽。

今屆歐聯黑馬阿積士來到4強繼續表現神勇,作客對陣熱刺時把握對方初段慢熱的情況反客為主,開賽15分鐘,阿積士3位主力策動攻勢,薛耶治長傳予邊線的大衛拿尼斯,後者左路回傳予薛耶治再駁一腳,雲迪碧克接應之後無人看管射入1:0。

熱刺落後之下狂攻,然而洛蘭迪頭槌頂斜,自由球攻勢衝門又被阿積士門將奧拿拿播出,更有守將維頓漢撞傷流血離場。最後阿積士帶著一球優勢離開,下周四(5月9日)凌晨3時主場踢次回合。

雲迪碧克一箭定江山。 AP圖片
AP圖片
Getty圖片

22歲的雲迪碧克是阿積士青訓產品,今屆歐聯他與薛耶治、法蘭基迪莊、大衛拿尼斯、杜辛泰迪治、馬菲斯迪歷特等人的演出惹人驚喜。這位中場的傳送串連功夫及埋門能力不俗,他說贏下這場比賽之後,下個目標就是次回合淘汰熱刺打入決賽:「今天首30分鐘我們真的踢得很好,然後熱刺戰術有所改變,為我們帶來麻煩,但我們保持住1:0勝果,下星期次回合就要解決對手。」

「雖然領先,但我們要保持冷靜,不知道熱刺下星期會做甚麼事。我們要有一個良好部署,準備好下場比賽。」雲迪碧克說道。

洛蘭迪頭球攻門。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阿積士主帥坦哈格說,今場全隊的表現如同獅子一樣:「我們像獅子一樣戰鬥,開賽初段我們踢得出色、主導形勢兼有入球,之後我們被對方打亂了,但反而有更多埋門機會,只是未能把握到。他們換走維頓漢之後改善了踢法,我們不再能夠經常控球,反而要去追波。」

AP圖片
AP圖片

坦哈格又指,雙方鬥智鬥力,相信熱刺從今場找到靈感,但這方面阿積士都是一樣:「現在只是半程,我們下星期表現肯定更好。」他又盛讚雲迪碧克踢法滿場飛,不單止在進攻方面有建樹,防守方面也幫後防減輕壓力,經常搶到second ball,令球隊掌握節奏。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