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透慎入】復4英雄結局點解要佢哋咁死法?! 編劇大爆催淚生死緣由:這是他們的宿命

UP_PT @ UPower

聽完佢哋咁講,返轉頭睇多次,劇情令人更感動了!

近日,紐約時報采訪了《復仇者聯盟4》的兩位編劇Christopher Markus和Stephen McFeely。在訪談中,二人解釋了劇情需要讓部分重要角色以死亡作為結局的原因。

網上圖片

為什麼要黑寡婦如此結局?

McFeely:按我們的想法,她的旅程在讓復仇者們歸來時就已經結束了。她有著可怕的身世,所以當她在前往Vormir星,並且有機會能讓家庭回來時,對她而言即使是獻出生命,亦值得作交換。我們其實很擔心觀眾沒有足夠時間去為她的犧牲而悲傷,因為當時劇情中的危機仍未徹底解決,大家卻失去了一個重要女性角色,我們一直思考如何給予她應得的榮耀。

Markus:東尼史塔克(鐵甲奇俠)有一場葬禮,但娜塔莎(黑寡婦)沒有。這是因為鐵甲奇俠在公眾面前擁有強大的形像,但黑寡婦只是一位秘密特工,如果給她一個葬禮,就無法忠實於這個角色的設定。不過,這個劇情思路依然存在問題,雷神獲得了無限寶石,「既然我們擁有了無限寶石,為什麼不把她帶回來?」

McFeely:這是一個永恆交換的話題。如果你把她帶回來,那寶石就消失了。

網上圖片

有無可能讓鷹眼代替她去犧牲?

McFeely:講真,的確有咁嘅可能。但我們的視覺特效師Jen Underdahl讀完鷹眼犧牲版本的草案之後,卻對我們說:「不要從她那奪走這個。」我們亦獲得了不少感性的啟發。

Markus:確實如此,如果是鷹眼來代替她犧牲的話,那只是他死了,但他的家庭也無法回來。這種情況下只有娜塔莎才是唯一合適的人選。

網上圖片

為何鐵甲奇俠亦一定要死?

McFeely:所有人都知道End Game會是東尼(鐵甲奇俠)的一個終點。

Markus:我不認為這個問題有任何商討的余地。雖然我們可以為東尼不死結局找到一個好的理由,但相信大家一定會以此取笑我們的。

McFeely:俗話說「解鈴還須系鈴人」嘛。

Markus:鐵甲奇俠始終扮演著美國隊長的鏡像身份。隊長最終實現了自己的心願,而東尼走上無私的自我奉獻道路,這本來就是屬於他們的結局。

網上圖片

還有想過給東尼其他結局嗎?

Markus:沒有。因為我們已經有機會通過電影給他一個完美的退休生活。

McFeely:他已經得到自己想要的了。

Markus:這就是他極力想要的生活。他和小辣椒結婚了,並且有一個孩子,這很好。對他而言也是善終,是一段已經結束的、英雄般的人生,而不是一個悲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