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協盃傑志小鬼救老鬼 末段上力3:0挫航源開齋

吳家祺 @ UPower

當阿積士的青春風暴在歐聯令人艷羨之際,香港代表傑志在亞協盃出擊卻是以老鬼掛帥。

本網記者攝

傑志周三(5月1日)晚上在旺角場上演亞協盃I組賽事,最後憑藉老將佐迪、費蘭度及年青球員鄭展龍各建一功,以3:0擊敗對手開齋。單看比數很美麗,但是過程中傑志的老鬼陣踢來有心無力,是去到末段換入年青球員陳晉一及鄭展龍之後前線才多點活力及靈氣。

傑志今場正選11人之中,9位球員都是30歲以上的老大哥,只有兩閘李毅凱及羅梓駿是24歲和22歲。為免小組三連敗,傑志今場踢法較為進取,開賽9分鐘佐迪頭槌攻門,點過出迎的門將黃秋霖成1:0。傑志領先之後不乏攻勢,但華杜斯門前勁射變解圍,費蘭度射門又被刪走。42分鐘,輪到鞠盈智禁區外勁射瞄準上角彈出,上半場主隊一球領先。

佐迪幫傑志攻入1:0。 本網記者攝
費蘭度挑過門將,但未能追到皮球炮製入球。 本網記者攝
華杜斯施射但是跣腳炒高。本網記者攝
鞠盈智勁射中上角彈出。 本網記者攝

換邊之後,傑志面對航源踢來老鼠拉龜,52分鐘佐迪頭槌破網但是越位詐胡,68分鐘又是佐迪妙傳,但費蘭度門前撞射炒高。由於主隊踢來死氣沉沉,甚至有好事球迷高呼「好悶呀」、「踢練習賽呀」等等字眼,算是為亮點不多的比賽帶來一點吵鬧聲音。

眼見球隊踢來欠缺活力,傑志主帥朱志光在63分鐘及76分鐘分別以陳晉一及鄭展龍入替中村祐人及佐迪,同時費蘭度在下半場串演假中鋒多在中路活動。去到最後10分鐘,航源體力開始下降,加上傑志年青球員鄭展龍、陳晉一及費蘭度不斷配合,85分鐘費蘭度後腳妙傳鄭展龍入楔快射得手,加上費蘭度90分鐘邊路推順抽入,湊成3:0大捷。

費蘭度表情肉緊。本網記者攝
陳晉一末段入替在左路發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費蘭度射入3: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後,傑志以3戰得3分排在I組第3位,總算打開勝利之門,至於航源3戰0分排在榜末。傑志主帥朱志光賽後指,首兩仗球隊因為傷兵影響戰鬥力,今場繼續欠缺盧卡斯衝刺,幸好全隊人努力跑多幾步換來勝利。朱志光補充指,如果想拿取12分嘗試後上出線,餘下3場賽事都要全力爭勝。今場MVP費蘭度指,能夠開齋非常重要,特別是球隊沒有失入球,這點做得非常好。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