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羽軍團砌低勁敵晉大馬賽16強

wong yuen sin @ UPower

馬來西亞羽毛球超級賽,港將在首圈各條戰線都遇上勁敵、大部份都報捷,鄧俊文/柯展聰兩局擊敗里約奧運男雙亞軍「雙蔚」組合、黃永棋與張雁宜在男、女單也分別淘汰了中國隊的新星。

柯展聰/鄧俊文擊敗奧運亞軍晉級次圈(網上資料圖片)

各港將在首圈的對手都來勢洶洶,鄧俊文/柯展聰更面對奧運銀牌得主吳蔚昇/陳蔚強,在無心理包袱的狀態下兩局拿下勝利,明日將對戰印尼組合Mohammad Ahsan/Rian Agung Saputro。兼項的鄧俊文與謝影雪拍檔出戰混雙,首圈擊敗Ben Lane/Jessica Pugh,順利晉級次圈。

「鄧謝」組合先下一城(資料圖片)

男單方面,黃永琪和伍家朗均與對手打足三局。黃永棋面對全英賽亞軍石宇奇,首局險勝22:20,但第二局未能把握住,以10:21被追回一局,決勝局不敢放鬆,咬緊牙關以21:18取勝。

伍家朗則對戰早前擊敗諶龍的中華台北「小王子」王子維,首局20:22先失一局,之後兩局家朗主動創造進攻機會,以21:17,21:19反勝王子維,明日將是永棋與家朗的港隊內戰。

另外,老將胡贇同樣打足三局,面對丹麥新秀Anders Antonsen,胡贇先以21:17拿下一局,但被扳回一局,決勝局不給對手反擊機會,以21:10拿下比賽,明日將對戰東道主名將、「拿督」李宗偉。

伍家朗與王子維激戰三局終險勝(網上資料圖片)
黃永棋擊敗中國新星石宇奇(網上資料圖片)
胡贇挫低丹麥新秀,明日迎戰李宗偉(網上資料圖片)

女單方面,張雁宜迎戰中國新星何冰嬌,發揮出色,不失一局,以21:13,21:12拿下比賽,明日將對戰去年全英賽冠軍的日本好手奧原希望。而「黑妹」葉姵延不敵奧運冠軍馬蓮、止步首圈。

張雁宜兩局砌低何冰嬌,晉級16強(資料圖片)
葉姵延不敵馬蓮,止步首圈(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