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爭標戰大埔後上神奇封王 李志堅感觸落淚:有錢未必買到冠軍

吳家祺 @ UPower

李志堅金句,要贏一個冠軍,唔係咁簡單架。

鳴笛一刻,李志堅與球員衝向球迷群慶祝。 本網記者攝

周六(5月4日)港超聯爭標大戰,和富大埔憑辛祖轟入兩球,後上以2:1反勝R&F富力,首度捧走港超聯冠軍。大埔主帥李志堅賽後一度泣不成聲,因為等足10幾年終於等到美夢成真的一刻。

大埔半場落後0:1,換邊後反勝2:1在雨中封王,賽後職球員及球迷在雨中忘情吶喊慶祝,見證著大埔這支地區球隊創造歷史性時刻。

當初2013年5月4日,李志堅執教的橫濱煞科日護級成功,間接將大埔踢落乙組降班。6年之後,又是5月4日,李志堅和子弟兵幫助大埔在廣州擊敗富力首度封王,再次在大埔這個傳奇故事之上再添一筆。

本網記者攝

李志堅賽後接受訪問時一度泣不成聲,他說今日真的太開心,令到自己的情緒有點控制不了。由10幾年前帶著一班小孩子開始,幾經職業足球世界的殘酷和離離合合,終於今季在大埔修成正果。李志堅說,要在香港成為職業球員真的不是這樣簡單:「一班好兄弟自小到大一起努力,到現在真的完成心願,最辛苦不是自己,而是球員背後的家人,是犧牲家人的時間去完成心願。在香港做運動員、做足球員未必最搵錢,錢途路向都不明朗。即使今日拿了冠軍,也未知下季會如何,即使大埔此刻也是一樣。你行足球路是自己的事、自己決定,但家人陪你,是犧牲了他們。但無論如何,奪冠這一刻的開心是肯定的事。」

伊高沙托尼與大埔贊助商之一的李太合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曾文輝救了不少險球,是封王功臣之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李志堅又指,今次冠軍證明了在足球世界,不是完全金錢主導:「錢可以買到好球員,但未必買到冠軍。今日我地好彩贏了冠軍,但即使冇冠軍,也要多謝大家一直支持我們。今場對手部署真的很好,但我們下半場以陳肇鈞換入梁冠聰去搶中場,令伊高沙托尼有更多機會觸球炮製攻勢。此外,辛祖攻入兩球,下半季有他增強了球隊的進攻火力,今場兩個士哥正是證明。」

本網記者攝

下場比賽,大埔將飛往朝鮮作客對4.25SC,李志堅指球隊會努力作戰,爭取一絲機會出線。對於5月19日下午2時30分的煞科戰對夢想FC,李志堅指球隊屆時會在大埔運動場大開封王派對,歡迎球迷前來支持。此外,季尾足球明星選舉,李志堅又公開向外界呼籲大家踴躍投票。被問及是否想拿最佳教練獎項,李志堅笑著說:「老實說,真的會有想過這件事,大埔球員一直努力作戰,希望大家謹記投票,支持大埔球員在足球明星選舉得獎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