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園勇奪甲組聯賽冠軍 董事潘文迪:升班與否看老闆決定

吳家祺 @ UPower

愉園會否升上港超聯,球迷拭目以待?

本網記者攝

周日(5月5日)的港甲聯賽,已經封王的愉園和標準流浪最後踢成1:1,和氣收場。愉園自2016年起重組球隊以來,一直以升上港超為目標,董事潘文迪在周日比賽後表示已經入紙足總申請升班,惟最終決定仍然交由足主陳志實定奪。

由於港甲次名的港會在周六和駿其打和2:2,結果愉園提早封王,周日未對流浪之前已經篤定成為冠軍,也是歷史上第7次稱霸港甲,同時拿下初級組足總盃成為雙冠王。周日的比賽,愉園和流浪鬥足90分鐘,流浪完場前攻入一球,但愉園僅接下個攻勢便由安杜美斯接應隊友傳中遠柱抽入,雙方最後1:1和氣收場。賽後,愉園24戰21勝1和2負得64分排第1,流浪24戰47分排第3,愉園今季最後一輪聯賽將在5月12日下午3時30分於蒲崗村道公園足球場鬥公民。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愉園成為冠軍,按例取得升班資格,董事潘文迪指球會已經按程序入信足總申請:「我們已經遞紙予足總申請,一切按程序辦事。老闆(現任足主陳志實)一定有意向升班,但具體情況要再決定。」到底愉園會找到更多資源組織球隊,還是以青春班為骨幹,潘文迪指仍然有待落實。

安度美斯助愉園追平1:1。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愉園現時有鄭禮騫、李志豪等老大哥,不過如果愉園最終升班,預料二人都未必會隨隊。至於現在3位外援中堅摩域治、中場馬希卡歷及前鋒安度美斯,未來去向仍然未定。潘文迪又指,足總要求未來球會要擁有亞洲足協球會牌照,對於球會財政架構、青年軍、主場館、球隊職位等都有一定要求,較現有僅有香港超級聯賽球會牌照即可參與港超聯來說要求更高。現時首先要應付這一關,其他事情之後再議。

潘文迪指是否升上港超由老闆決定。 本網記者攝

愉園主帥岑國培今季跟鮑家耀、陸冠邦等教練團成員合作無間,岑培表示奪得初級組足總盃之後,下半季球隊遇到了一段低潮期,但幸好港會上半季失分較多,愉園保持平穩最終拿到冠軍。他說,愉園今季方針是重用年青人,因此下半季都多派年青球員出場:「我和鮑Sir及陸Sir都想給予機會更多年青人,希望他們吸收經驗。如果真的升上港超,現有人腳一定是守多於攻,不像在港甲可以進攻為主。」

岑國培勉勵球員繼續努力。 本網記者攝

岑國培在球員時代是實而不華的防中,跑動極多堪稱鐵人,這位硬漢以自身經驗引導年青人說:「我球員時代未必好叻,但勝在實用,球迷未必會針對我。其實只要肯搏肯努力,一定有球迷欣賞。相反少走動、少搏命,即使天份再好也未必有人留意。如果升上港超,對抗性、無球跑位等都很講究,現時陣中約有8至10位全職年青球員,希望他們識諗,防守工作只要你肯付出,一定會做得到。」

虎哥李志豪未必跟隨愉園升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岑培又指,港甲和港超的差距真的很遠,畢竟甲組只是業餘,升上職業的港超聯,面對大埔、傑志、東方等好手一定不會容易踢:「可能一開始要以護級為目標,先花兩、三年時間完全適應。看看今代大埔的球員,他們也是花了多年由深水埗開始捱起,然後現在球員26、7歲最弗狀態踏入收成期。如果愉園可以花時間栽培,肯定會有一班人未來彈起。」

愉園體育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