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花劍擊隊首摘世界盃銀牌創歷史 張家朗指入決賽不再是夢想

@ UPower

奧運周期,香港男花劍擊隊首次在世界盃團體賽打入決賽,用實力爭一口氣。

殺敗劍擊強國意大利入4強,劍擊隊合照留念。 FIE官網圖片

周日舉行的花劍世界盃聖彼得堡站,香港隊戰將張家朗、蔡俊彥、張小倫及楊子加過關斬將,一口氣殺入決賽僅負世界排名第1的美國,是香港劍擊史上新的里程碑。

香港隊在今次8強惡鬥劍擊強國意大利,雙方鬥至44:44,憑張家朗決一劍以45:44打入4強創造歷史。4強戰,港隊又以45:35擊敗世界排名第5的法國,面對世界一哥美國。首次打入世界盃分站決賽,香港隊面對美國未有怯場,但實力上的確有分野,去到第8節一度被拉開28:40。不過,守尾門的張家朗在第9節仍然拚命力追,單節連取8分,但仍然以35:45失手離場。

張家朗是打入4強最大功臣。 FIE官網圖片
FIE官網圖片

雖然男花隊未能奪金,但今次在崔浩然退役之下仍然顯示出頑強的戰鬥力,加上新教練Greg的指導為團隊注入新鮮感。這面世界盃團體銀牌是歷來男花最好成績,已為香港劍擊壇創造新歷史。張家朗事後在社交媒體撰文,直言在團體賽上到決賽台,唔再只係一個夢想,唔再只係一個目標,今日真正做到。他又特別感謝身邊所有人支持:「多謝Greg教練,多謝我既隊友,更多謝每一個支持我地劍擊隊嘅人。8入4,4入2,到決賽一刻,無論領先定落後,我哋都只係集中每一劍,今次成績對我哋來講係一個開始,未來我們會創造更多新歷史!」

香港隊在決賽激戰世界一哥美國。 網上影片截圖
香港隊決戰世界一哥美國。 網上影片截圖

明年東京奧運有劍擊男花團體賽,香港隊將會力爭8個參賽名額之一。原本香港男花隊世界排名只是第8,但今站奪銀牌之後,世界排名勢會提升。完成今站之後,港隊本月中將參加上海站大獎賽爭取個人賽奧運積分,下月就轉戰日本亞洲團體賽,爭取突破亞軍的成績。

香港隊創造歷史打入決賽,眾人滿足歡笑。 FIE官網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