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子高球資格賽首度移師香港 高球總會CEO:粉嶺舊場疏水系統確保雨季順利辦賽

@ UPower

香港高爾夫球場是舉辦國際賽的好地點。

香港高球總會CEO賴以尊。 大會提供圖片

在剛過去的星期日,香港哥爾夫球會的粉嶺球場舊場舉行了美國女子高球公開賽中國區選拔賽,這是該賽事首次移師香港進行,香港高球總會行政總裁賴以尊表示賽會選擇粉嶺舊場作為比賽場地全因擁有特別的排水系統,確保即使在夏天雨季亦能順利舉行。是次賽事亦得到了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中高協)的肯定,賴以尊更暗示未來將會有更多與中高總合作的大型賽事在香港舉行。

今年由中華台北的(左)劉嬿及(右)普瑞瑪取得資格。 大會提供圖片

美國女子高球公開賽是女子賽中5大滿貫之一,能夠參加的都是頂尖球手,賴以尊指香港能夠舉辦其中的資格賽是莫大榮幸:「如果有日有香港球手在香港舉行的資格賽取勝,感覺就如有香港球員到英格蘭的溫布萊球場參與足總盃一樣。」國際區域資格賽全世界暫時只有4個國家舉行,除了中國外便只有日本、韓國及英國舉行。

大會提供圖片

中國自2014年開始舉辦,今年首次移師至香港的粉嶺球場的舊場舉行,選擇這個場地主要是它擁有出色的排水系統,賴以尊解釋說:「舊場的疏水設計很適合在雨季舉行賽事,如果在其他球場舉行,很可能已經因天雨而要腰斬。選擇粉嶺球場另一原因便是它合共有三個球場,即使封閉了其中一個場地作比賽,還有其他場地供會員使用,這是其他場地做不到的地方。香港能夠舉辦如此大型的高球賽事,不但能推動高球在香港發展,更可以推動香港的旅遊業。」不論是女子高球賽會以及中高協對於賽事亦感到相當滿意,其中近4份3參與資格賽的球手都留在香港,參與即將於星期五舉行的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兩者達成雙贏的局面。

大會提供圖片

香港高球總會現時與中高協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賴以尊表示雙方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更有機會在港舉辦更大型的賽事:「現時雙方也保持著密切的關係,現時香港球手能以外卡身份參與中國舉行的賽事,對方亦能以外卡身份參加香港比賽,比賽上更多的互動,從而提升雙方球手的水平。現時我們正與中高協在港舉辦大型的國際賽事,但一切仍然在商討階段。」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