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4】MCU十年大成《終局之戰》為下個更強反派留伏線 預備再創十年經典

Leng Zai @ UPower

睇原著就可以預計未來MCU嘅劇情走向。

網上圖片

《復仇者聯盟4》為MCU計劃多年而推出的大作,除了為了第三階段「無限傳奇」劃上休止符外,同時亦為元祖復仇者在MCU的告別作。電因為導演羅素兄弟希望以《終局之戰》作為MCU過去21部作品的總結,所以今次電影沒有片尾彩蛋,暫別影迷。不過,這並不代表MCU不再發展電影宇宙,其實在劇情之中一早就為反派崛起埋下伏線。

網上圖片

《復仇者聯盟》在2012年正式登上大銀幕,魁隆就正式展開滅世陰謀,而在《雷神奇俠》更出現了無限手套,所以稱魁隆為最強反派實不為過。在第四階段中的反派又會比魁隆強嗎?

網上圖片

在原著漫畫中,當中只有一個角色與《復仇者4》相關。在電影中,蟻俠利用彭氏粒子回到過去,用無限寶石改變宇宙命運,拯救世界。而在Marvel世界中,有一個反派角色與穿越時空有關,Kang the Conqueror。他是三十一世紀的學者,為了在歷史留名,他穿越不同的時空,與復仇者聯盟和神奇四對抗。更有傳指他將是MCU的「Young Avengers」的的一份子。

網上圖片

此外,Kang the Conqueror更有可能為「神奇先生」Reed Richards或反派Doctor Doom的後人,有不少線索都暗示他有可能將會連結神奇四俠加入MCU系列。當然,迪士尼收購二十世紀霍士,神奇四俠必然將會回歸MCU系列。

網上圖片

而且,Kang the Conqueror的時空理論亦呼應《復仇者4》,在電影中多次提到與其他穿時空的電影有所分別,回到過去並不能改寫未來。而Kang the Conqueror為原著中的時空行者,同樣都經常強調回到過去不過改變未來,不會影響原來時間線發展,而是創造出新的時間線,發展出不同面向的平行宇宙。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