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美揚入3粒阿仙奴4:2炒華倫西亞入歐霸盃決賽 艾馬利:我們在創造新一章

@ UPower

艾馬利曾經帶西維爾3奪歐霸盃,今次可以領阿仙奴登頂嗎?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五(5月10日)凌晨,阿仙奴在歐霸盃4強作客鬥華倫西亞,憑藉奧巴美揚連中三元,以4:2氣走對手,兩回合贏7:3殺入決賽,將與車路士爭標。阿仙奴主帥艾馬利大讚球員表現完美,又指球隊正在創造新的歷史。

阿仙奴首回合領先3:1,今場作客只要取得一個作客入球便萬事好辦,領隊艾馬利更加收起後防炸彈梅斯達菲做後備,改由蒙利爾、哥斯尼及柏柏斯達夫普路斯正選鎮守後防,配合老門將施治把關。

AP圖片
阿仙奴初段失球。 AP圖片
加美路今場攻入阿仙奴兩球。 AP圖片
拿卡鍚迪助攻奧巴美揚之餘,又轟入關鍵的2:2入球。 Getty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雖然阿仙奴11分鐘就被主隊前鋒加美路鏟入,但17分鐘拿卡錫迪妙傳奧巴美揚入楔快射扳平。換邊後,拿卡錫迪50分鐘發揮個人技術入波,他接應托拉拿的傳送,轉身擺脫兩名後衛射入反先2:1,總比數為5:2,令主隊要再入4球才可以出線,難過登天。

華倫西亞力追,再由加美路衝門58分鐘追平2:2,但阿仙如在關鍵時刻再有奧巴美揚救駕。此子在69分鐘先接應美蘭尼爾斯右路傳中撞射得手,88分鐘再和米布達利恩撞牆落底窄位怒射掛網波,大演帽子戲法之餘助槍手大勝4:2,兩回合贏7:3淘汰對手入決賽,將與車路士爭標。

奧斯爾下半場改由米希達利恩入替。 AP圖片
奧巴美揚攻入3球,是贏波最大功臣。 Getty圖片
AP圖片

阿仙奴大勝一場打入決賽,攻守兩面的表現遠勝近期在英超的頹勢,艾馬利賽後說球隊已是背城借一無可退避:「要爭取歐聯資格有兩個可能性,但我們在英超失手了,現在唯有在歐霸盃努力。今場比賽,我們準備十足,現在可以為隊員的表現自豪,同時報答球迷。」

奧巴美揚狂抽掛網波,完成帽子戲法。 AP圖片

艾馬利曾經帶領西維爾3奪歐霸盃,這位盃賽專家首季帶領阿仙奴就打入歐洲賽決賽,球隊對上一次已是2006年由雲加領軍入歐聯,但當時決賽不敵巴塞隆拿飲恨。今次槍手再入決賽,肩負重任的艾馬利鼓勵球員創造歷史:「整件事情未完,還差決賽這一步。我們很高興打入決賽,但大家都知道決賽會很難踢。不過球隊這在兩場歐霸盃態度極好,今季從未有球隊可以攻入華倫西亞4球。今場我們失球之後的反應也很好,積極地尋找入球方法。我們正在創造新一章,這是新的歷史,屬於阿仙奴的新時刻。」

Getty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只有主帥才明白主帥的壓力。 Getty圖片

今屆歐霸盃決賽將於香港時間5月29日(周三)凌晨3時開賽,由車路士對阿仙奴,比賽將在阿塞拜疆巴庫的奧林匹克運動場上演。此外,他們在周日(5月12日)晚上10時將踢今季英超煞科戰,該役將會作客鬥般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