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1:2不敵傑志無緣足總盃決賽 林衍廷淚灑球場:每場我都好肉緊

吳家祺 @ UPower

林衍廷今場有幾次埋門,但都未能轉化成入球。

勝負雙方表情各異。 本網記者攝

周五(5月10日)晚上的本地足總盃4強賽,夢想FC在旺角場以1:2不敵傑志,無緣打入決賽。夢想FC中場林衍廷賽後灑淚,惱恨自己未能把握機會破網。

夢想及傑志上半場互交白卷,焦點反而是傑志費蘭度倒地後「抽水」出腳踢人引來兩軍圍住起哄,結果球證出示黃牌警告。夢想上半場攻勢較多但未能破網,反而55分鐘被林恩許藉死球攻勢門前攻入落後0:1。不過,夢想其後連番反攻,馬高斯一腳妙絕罰球射上角入網追平1:1。滿以為雙方可能打和加時,傑志中堅艾里奧卻在82分鐘接應罰球頂入,結果夢想以1:2落敗,傑志則連續3季打入足總盃決賽。

本網記者攝

完場後,夢想FC球員瞬間倒地嘆息,與傑志贏波離場的畫面成為強烈對比,19歲的夢想中場林衍廷賽後更是傷心灑淚,要隊友扶著離場和教練招重文開解。外號「Fat哥」的林衍廷出道至今3年,今季一度受傷休息一個月,臨近季尾打入菁英盃4強及足總盃4強,可惜兩番無緣決賽。「Fat哥」說對於今場比賽失利耿耿於懷:「今日成隊都好想贏波晉級,菁英盃我們把握不了,今場自己如果入了一腳單刀波,可能也有機會贏,結果季內兩場盃賽4強都失利了。其實自己每一場都肉緊,很難得夢想這支球隊全隊人都非常團結。」

林衍廷起腳未能破網。 本網記者攝

「之前踢波只懂橫衝直撞,用力去跑,今季嘗試多動腦筋,學習控制用波,這些都是教練團和隊友的指導,在這支球隊每個人都幫我,而且出場機會又多,所以踢來特別開心。」對於來季,「Fat哥」說先完成煞科戰對大埔(5月19日下午2時30分,大埔運動場開賽),其他事情之後再想。

夢想隊長陳偉豪指,其實球隊今場是有機會贏波,只可惜未能把握機會入球,勝負關鍵正是取決於雙方的把握力:「我們上半場控制大局,只是欠埋門把握,加上外援亞哥斯達受傷欠缺兵源調動,但是大家都已經盡全力了,季內兩入盃賽4強已是不錯。」

陳偉豪緊纏費蘭度。 本網記者攝

提及近日夢想傳出拖糧,偉豪說:「其實是遲了一點出糧,並非沒有出糧。至於下季自己情況如何,先完成今季最後一仗才說吧。每年都有人說升班、有人說不搞波,最後都要睇暑假情況才知道。你看南華會都唔搞,但無論如何球員謹記要做好自己,珍惜每一次機會吧。」偉豪又讚「Fat哥」是夢想的重要球員,看到他灑淚和投入是值得其他年青人借鏡:「如果大家都有好態度,那麼就不愁機會不到來。」

臨近季尾,到底夢想FC來季命運如何,教練及球員是否要各奔前程,主帥梁志榮說要完成最後一場聯賽才明朗化:「要等梁智駒駒智去處理,我的角色是和教練團一起教波幫助球員。當然我想一直keep住現有班底兩至三年,甚至未來有機會爭聯賽冠軍。到底是散還是有機會聚,都要再看情況。」

林衍廷賽後失望倒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夢想一直以給予年青球員機會上陣為宗旨,細榮指留意到今年的國際青年邀請賽,香港U18梯隊中很少有球員是在港超球隊上陣或者做後備,對於培育後進不是理想情況:「以前可能係有10個8個聯賽球隊成員在梯隊中,現在可能很少。到底應該如何改革幫助年青球員,好像外國曼聯、阿仙奴、賓菲加等都會10個帶1個這樣地給予年青人,這樣才有機會讓後生仔成長。」他又鼓勵「Fat哥」繼續努力,4強失利也是良好的成長養份:「他只是約20歲,未來還有好多4強、好多決賽在等待他,希望佢等到有機會成功的一天。」

今屆足總盃決賽,將於5月25日(周六)下午4時在大球場上演,傑志將與佳聯元朗或者冠忠南區的勝方,兩者將在周日(5月12日)下午4時在旺角場交手爭奪決賽權。

招重文鼓勵林衍廷。 本網記者攝
偉豪希望年青球員珍惜機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