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李翔無緣世青金腰帶 潘啟情:對手比想像中更難應付

吳家祺 @ UPower

會否重賽?這一刻潘啟情未有答案。

本網記者攝

壓軸的WBO輕蠅量級世界青年冠軍賽,在晚上10時45分上演,由潘啟情鬥中國的李翔。賽前策略,潘啟情原擬輸頭博尾,在10回合的後段才憑藉體力優勢反撲。只是省隊出身的李翔的出手及距離掌握得比較好,頭5個回合都是李翔進攻較多,潘啟情較多防守反擊。去到第6回合之後Raymond開始主動出手及增加埋身肉搏,嘗試搶回點數,只是李翔多次拉開距離避開Raymond出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教練Jake肉緊地教路。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去到第8個回合,一直安坐的DEF創辦人劉志遠按捺不住走向繩邊以示支持,Raymond教練Jake也多番肉緊提點,觀眾也高呼Raymond加油、Raymond打佢等字眼打氣,無奈李翔越打越順左閃右避令Raymond的揮拳落空,最後3位裁判一致判定李翔勝出,分數是96:94、99:91及97:93。李翔不單贏了WBO輕蠅量級世界青年冠軍金腰帶,同時贏走Raymond原本擁有的ABCO和WBO輕蠅量級亞洲洲際金腰帶,賽後他意氣風發地戴起3條腰帶和團隊合照。Raymond落敗之餘,還要傷心地向在場觀眾及親友道歉,又走向父母及親友相擁彼此安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Raymond冷靜下來之後接受訪問,他說已經盡量發揮這兩個月來在菲律賓的特訓成果,無奈戰果不似預期:「對手比想像中更難應付。自己第一次打技術含量咁高的對手,看到自己和省隊的差距。」

「其實去到第9、10回合,我感覺到打向左邊的身體攻擊可以傷害他,Jay也在旁邊不斷提醒我左手打頭及對方左邊身,我很想追回之前失去的分數,有幾次看到他快要跌倒、快要跌倒,但他始終沒有跌,最終亦無扭轉形勢,不得不承認對方表現比我好。」Raymond承認失敗,但他感謝觀眾一直努力支持他作戰到底:「有幾次快要跌倒,但聽著台下的觀眾不斷喊著我的名字,是他們令我繼續撐下去。」

潘啟情父母在旁支持愛兒。 本網記者攝

今次失利,但是23歲的Raymond還有半年時間可以爭取重賽,再次挑戰世青金腰帶殊榮。Raymond卻表示下一步想先休息一下:「完成今場,我都要先休息一下,休息完才有真正的答案。如果扭轉不了結果,重賽都沒有意思。」他又指去菲律賓特訓的效果不如預期,因為經常出招打不中對手,越練越失去自信心,反而之前在日本練習時感覺更加得心應手。劉志遠賽後指,李翔的出手擊中率較高,贏來實至名歸,至於未來是否重賽要看Raymond的決定再作打算。

贏家李翔賽後指,看到Raymond腹部有空位而不斷攻擊,又指自己今場發揮得比平時更好:「雖然我不斷攻擊,他也挺到底,我真心地佩服他。如果他要重賽我會接受,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都可以。」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