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校】被速度與碰撞吸引的余振強棍網球隊 不同身形與體格總有適合位置

@ UPower

一支團隊就是要由擁有不同能力的人所組成。

棍網球於香港並不算是主流運動,但余振強紀念中學的同學卻被這種全世界速度最快的球類運動所吸引著。除了穿起整副棍網球裝備如像Iron Man一樣,當中的技術更是混合了跑步、團體運動及拍類運動,不論身形或體格,在棍網球陣中總會找到合適的位置,發揮自己所長,為球隊勝利出一分力。

本網記者攝

余振強沒有如國際學校的草地足球場,教學大樓圍住的那個露天籃球場就是棍網球隊練習的地方。成員中不少是由其他項目轉投到來,本身是籃球及擲鐵餅的中六生古千楓是隊中較有經驗的一位,在學校成立校隊前已參加過棍網球總會的課程,更曾有機會代表香港到外國出戰:「它是種很講求速度的運動,節奏變換很明快,不論你在場中哪個位置,只要拿起球便可以作出進攻,加上有著很高強度的碰撞,有種打鬥的感覺,令我產生了興趣繼續去參與。」

余振強體育科主任奚達陽指這項校內新興的運動吸引了不少原來沒有運動的同學,讓他們接受運動訓練。

余振強棍網球隊員古千楓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棍網球協會為推廣這項冷門運動,除了提供裝備外,更為有興趣的學校提供專業教練,香港棍網球代表隊成員陳瀚基便是余振強的教練。學校雖然只有籃球場作訓練,不過阿基認為這個少少的場地已足夠鍛鍊技術:「除非是要練習很遠的傳接球,否則只要一片空地已足球練習到傳球、運球、射球、鏟球等,如香港一般學校中練習反而練到更細膩的技術,學懂在局限的環境處理更快的情景。」

棍網球是種包含不同體育元素的運動,每個位置也需要著不同的技術及體格,陳瀚基指正好吸引有著不同專長的同學參與:「如進攻球員需要較好的棍法及速度,防守便需要強健體格,不同專長的同學都較容易在團隊中找到自己的角色。」

余振強亦有參加在上星期舉行的首屆全港中學校際棍網球賽,雖然未能奪冠而回,但所吸引的經驗正好傳授給新加入的隊員,讓整個學界的水平提升,更多人認識及參與這項運動。

余振強紀念中學棍網球教練陳瀚基 本網記者攝
余振強早前參加了首屆的全港中學校際棍網球比賽 公關提供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