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公會陳融中學後上封后 N League助小女將燃起港隊夢

@ UPower

今屆香港賽馬會北區中學女子七人足球賽(N League),激烈程度好比英超,聖公會陳融中學在聯賽最後一場以兩分反壓風釆中學,參戰4屆首度贏得冠軍賽座。現任香港女子足球代表兼陳融舊生韋婉婷認為賽馬會這個聯賽有助提升女子球員的實力。

聖公會陳融中學首度贏得N League冠軍

N League是由8間北區中學的女子隊所組成的聯賽,由9月份開始進行以主客雙循環的較量。賽事四年來,今年比賽是戰情最激烈的一屆。風釆賽前僅以1分領先陳融,她們在「煞科戰」面對前3屆盟主聖芳濟各書院,卻在上半場領先兩球下,被對方連入3球反超前。

風采中學(藍白衫)上半場領先兩球
聖芳濟各書院舊生,現役港隊代表李穎欣多次在邊路發難
李穎欣貢獻1入球1助攻,助聖芳濟各反勝風釆

爭冠主導權結果落在「尾場」陳融身上,她們面對著鳳溪第一中學,上半場先打成0:0。由於原本榜首的風釆落敗,她們只要守和亦能憑較佳得失球差勝出,但她們換邊後隨即靠著朱曉盈罰球直射入網,領先1:0。賽事其中一個特色是球隊陣中有丙組球員上陣的話,便可派遺一名舊生出戰。陳融派出港隊代表韋婉婷上陣。「韋婉」上陣後在進攻左路突破後交出助攻,由盧琳琳射入,陳融最終贏2:0,同時以兩分反壓風釆中學首度贏得賽事冠軍。

陳融中學體育科老師(右)與神射手朱曉盈慶祝成功奪冠

陳融的入球功臣,現就讀中四的朱曉盈更以22球當選今屆賽事的神射手。小妮子表示N League鼓勵她繼續在足球中進步:「有機會也想入港隊,上星期師姐韋婉婷也問過我有否興趣跟隨外面的球隊操練,我也答應了。 」

陳融中學舊生兼現役港隊女足代表韋婉婷,在過往四屆賽事也有為學校出戰,平日空閒也會回到母校協助訓練,她大讚N League讓中學女子足球員多了一個發揮的平台:「這個聯賽真的相當不錯,它令女足的競爭性大了,加上賽事的規模相對大,你看到周遭有很多觀眾觀看,又有網上直播。當關注到高了,球員便會更落力去比賽。」「韋婉」又指聯賽讓其他人看到北區中學女足球員實力,透過平台挑選合適平台,作進一步的培訓。這名港隊中場又讚揚「小師妹」朱曉盈是個有潛質及聰明的球員,如果她願意在足球進步,會希望讓她在球會接受更正規的訓練。

韋婉婷以舊生身份為陳融出戰

對於陳融能首奪N Leauge冠軍,最開心除了一眾隊員以外,還有球隊教練兼學校老師施富強:「記得約在03年左右,那時當了教師不久但很想成立一支女子足球校隊,韋婉婷是第一批校隊成員。她當時的表現也不錯,但未有太多比機會,於是便與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加上德能(賽馬會品牌高級經理)的協助及支持,一步步將我的構思實踐出來,有了這個屬於北區的聯賽。來到今屆終於能贏到冠軍,隊員們每場賽事也跟隨著指示,非常聽話,很欣賞她們。」施Sir更指未來希望成立一支屬於北區的女子聯賽隊伍。

馬會向來致力推動青少年足球發展,讓不同階層也能接觸到足球所帶來的樂趣之外,亦提升青少年的體能、心智及社交發展。賽馬會北區中學女子七人足球聯賽正好讓一眾女生展示球技,證明給大家看足球不少男生的專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