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學生集體著裙望打破性別定型 校長:孩子們想穿就穿

Ching Koo @ UPower

唔知會唔會有日,香港男同學都可以著裙返學?

雖然已經是2019年,但不少人性別定型的觀念仍停留於從前,男生要著褲、女生要著裙。早前,台灣的板橋高中學生會於5月6日至11日校慶週中,就發起了「板中男裙-裙聚效應」活動,希望透開活動表示打破性別框架、兩性平權的意願,引起不少網民爭議。

有議員就指出,有很多家長向他反映事件,認為校方應該通知家長,讓家長知道這樣的活動合不合適?又指校方應該多為考慮家長,否則往後不少家長會不希望子女就讀該高中。而校長則表示著裙活動屬於自由參與,沒有強迫,亦非定期,初衷是希望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尊重氣質差異,更指孩子們想穿就穿,不想穿也不會強迫。

網上圖片

而板中學生會也在社交平台指出,位於日本的柏之葉中學也曾推出「無性別制服」,讓男女生都可以自由選擇穿服裝,無論是裙裝、褲裝,還是配戴領帶、蝴蝶結。學生會又指台灣不少學校都開放了制服混搭,但未知會否開放無性別制服。近年,板中也取消了男生穿白色運動服,女生穿粉紅運動服的規則,並以灰色運動服取而代之。

網上圖片

對於此事,網民也有不同意見。不少網友讚好活動,留言「謝謝校長和老師們,你們做了最好的性平示範」、「我們會永遠記得這次有紀念性的活動加油並支持」。亦有網民指出「教做家事、了解兩性差異、體會父母辛苦..不是比較有意義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