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羽毛球精英賽】女拔中斷協恩五連霸 楊善喬:希望這只是開始

@ UPower

女拔終於贏協恩!

全港學界精英賽羽毛球(團體)比賽決賽日周五(5月17日)舉行,女子組決賽有力爭六連霸的協恩中學對上拔萃女書院,最終兩隊鬥足5場,而女拔派出精英賽單打亞軍楊善喬守尾門對傅智思,在換邊前拉鋸的情況下以21:17獲勝,打破協恩近五年霸權。賽後女拔全部球員跑進場區擁抱,楊善喬直言:「希望這只是開始,不只是一次的成功。」

本網記者攝
楊善喬(本網記者攝)

女拔首場單打派出精英賽單打冠軍鄭善因,協恩則派出精英賽殿軍何蘊悅,而前者而平穩且落點刁鑽的球風進攻,未有受到大挑戰下以21:14先取一場。接下來鄭善恩再為女拔披甲出戰女雙,與陳芷若拍檔,然而協恩派上何蘊悅搭擋袁樂孜,情況卻不如首場單打,協恩兩者不停搶攻,未有手軟下以21:16追回一局,總局數為1:1。

鄭善因(本網記者攝)
何蘊悅(本網記者攝)
何蘊悅(前)搭擋袁樂孜(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鄭善恩(後)搭配袁樂孜(本網記者攝)

來到二號女單賽事,協恩派出精英賽單打季軍廖灝恩,女拔則派出陳樂怡,然而兩者實力有差距,廖灝恩以21:9輕取。來到關鍵的二號女雙賽事,協恩再出廖灝恩搭配黃曉清,女拔則派出藍卓琳及王穎霖,後者兩人一度以18:20落後,但未有放棄兼連追2分,其後協恩兩人再取1分,不過女拔拍檔再追2分以23:21反勝,總局數為2:2。

廖灝恩(本網記者攝)
藍卓琳(前)王穎霖(本網記者攝)

比賽以五局分勝負,焦點固然落在第三單打,女拔派出單打亞軍楊善喬,對上協恩小將傅智思。兩者互邊前鬥得緊湊,但在互邊後楊善喬慢慢打出優勢,壓力亦落在力爭六連霸傅智思身上,最終楊善喬穩守到尾,以21:17獲勝。

楊善喬(本網記者攝)
傅智思(本網記者攝)

即使楊善喬負責守尾門,但實際上二號女雙的勝利同樣重要,而且女拔的兩個雙打組合的人腳於精英賽雙打賽事中都有成績,藍卓琳與王穎霖直言當時只想撐到最尾:「在想要一分一分頂住,不要想輸贏,打好每一分便好。」18:20,這兩分追平極為重要,藍卓琳記得自己於19:20負責開球,看到在場邊、負責第三單打的楊善喬,令她決心更大:「我很希望她能打,要是我輸了便完結,但至少要令她有機會為學校爭光。」

本網記者攝

王穎霖與楊善喬同為中六生,由中一開始加入羽毛球隊的她,終於迎來多年來首個精英賽團體賽勝利,更是擔任關鍵的第二雙打:「比起緊張,我們決心更大,很有決心想去贏比賽,令隊友都有得打。很難得的一次,看著這麼多年努力、輸、努力、輸,終於看到努力是有回報的。」

本網記者攝

藍卓琳看到在場邊熱身楊善喬受鼓舞,而楊善喬同樣被藍卓琳與王穎霖的勝利所振奮:「未上場之前,我都擔心最後一場學界比賽沒有機會上場,而出了就害怕自己打得不好,令團隊沒有獎項。聽到她們獲勝,我希望自己可以像她們一樣打得這麼好,打一場精彩的比賽。」最終她確實打了一場精彩的賽事,也中斷協恩霸權:「很開心,可以說是這麼多年學界比賽的完美句號。」

本網記者攝

中六這年,即將要離開學校,以一個冠軍頭銜離去,楊善喬希望師妹們能延續下去:「希望她們努力練球,之後每場比賽都打好,希望這只是開始,不只是一次的成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