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羽毛球精英賽】高主教首度入決賽惜負喇沙 隊長鄧卓文:證港島不全輸九龍

@ UPower

場雙打真係好精彩,由落後6分,到倒追最後反勝。

全港學界精英賽羽毛球(團體)比賽決賽日周六(5月17日)舉行,男子組決賽由首度殺入決賽的高主教書院對上力爭四連霸的喇沙書院,喇沙憑住整體實力較高的情況下,以總場數3:1獲勝。然而高主教即使落敗,但憑住兩名隊長鄧卓文與龐立恆,成功在精英賽團體賽中未失一場的喇沙拿下勝仗,回想整個精英賽,兩者坦言滿意:「證明港島區實力不全輸九龍。」而高主教教練黃南華亦直言從兩人的身上,看到當初播下的種子終萌芽。

龐立恆(圖右)鄧卓文(本網記者攝)

首場單打高主教派出鄧卓文先上陣,然而對上喇沙的王澈,除了換邊前咬得較緊,之後比數開始拉開,王澈由始至終都非常穩定,反觀鄧卓文則不少失誤,最終以10:21敗陣。來到第一雙打,高主教派出最強兩人鄧卓文及龐立恆,對上喇沙的區令灃及洪魁駿,然而按學體會的所設下的規例,雙打組合不能由兩名單打選手所組成,故高主教即放棄把龐立恆設為第二單打選手,全心全意取下此仗。

王澈(本網記者攝)
鄧卓文(本網記者攝)

然而即使高主教派出最強陣,這場比賽絕不容易,全因喇沙整個精英賽未失一場,足證喇沙羽隊的完整程度。這場高主教因為失誤有打出界、打落網,開場先以0:5落後,然而換邊前不停力追,追至9:11,其後也未有放棄,愈打愈勇,更把握最後19:19平手的機會球,終以21:19絕地反勝,總場數以1:1落後。

本網記者攝
區令灃(圖右)洪魁駿(本網記者攝)

可惜的是,其後的第二單打喇沙派出最強的高城熙出戰,高主教則派出關博匡,但要以1:21落敗。第二雙打高城熙及關博匡再上陣,分別搭配鄒旨朗及陳芍均,最終高主教仍以11:21落敗,喇沙以總場數3 :1獲勝達成四連霸。

高城熙(本網記者攝)
關博匡(本網記者攝)
高城熙(圖右)鄒旨朗(本網記者攝)

然而即使最終落敗,一眾高主教球員及觀眾並未感失落,反倒如贏得冠軍般興奮,因為這次成績早已超越了隊史紀錄,而贏得一場,更是完成了任務:「都知對面整體實力高過我們,不會奢望搏三場。」雙打一員龐立恆說。「希望搏贏雙打,不要被人3:0。」拍檔鄧卓文說。

本網記者攝

「我們都是中五生。」回想這一年,從獲得港島D1甲組冠軍,到中銀香港2019年全港學界羽毛球團體錦標賽殺入四強,最終更在精英賽團體賽殺入決賽,龐立恆形容這像「過山車」,鄧卓文則再作補充:「一開始沒有想過入決賽,男拔的吳英倫不在香港,他們負福建,我們本想入四強便『收貨』,但看到福建贏男拔,其實我們與福建「五五波」,很講排陣,而四強發揮很好,入到決賽。」他續指:「證明港島區實力不全輸九龍,九龍可能是整體強,但港島也有一、兩間能打。」

本網記者攝

除了親身落場的兩人感受了一整季的起落,在場邊的教練同樣肉緊:「這是『膠刀』鋸大樹。」黃南華直言喇沙是個超強敵,拿到一局是今個系列賽的目標:「拿到一局已很滿意,(喇沙)由初賽到現在不失一局,以這作目標,當自己贏了。」

本網記者攝

兩名隊長自小五起開始跟隨黃南華教練,看到兩人在場上勇挫喇沙的第一雙打,談到這些年來兩人的改變,黃南華直言兩人終究是成熟了:「看到他們成熟了,起碼目標是一致,為學校而去打,不是為自己。」他指在兩、三年前的一場學界賽中,兩人因不成熟而遇到挫折,但就因為一次打擊,足以改變了兩人的未來:「這兩年每場比賽都看到他們成長,直到今日更是發芽了,種子已經發芽。」

本網記者攝

「目標是明年,看看有沒有天時地利人和,至少D1甲組要贏。」且看來年高主教會不會變得更強,再度殺入精英賽團體賽決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