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新手要注意!盤點初學者最易犯錯部份

@ UPower

相信大家也不想事倍功半。

近年健身風氣越來越盛行,不論男女老幼都比以往更著重自己的身體。不過健身要得到效果,其實是有多個要點,否則隨時令效果減少,更有可能令自己受傷,無論你是初學者或是鍛鍊了一段時間的朋友,也可以看看自己有沒有犯以下的錯誤。

設計圖片

1. 注意每個動作的姿勢

正確做好每個動作是健身的基本,不論是以器材或是徒手訓練,錯誤的動作輕取令你無法做鍛鍊原本應該鍛鍊的位置,重則會令你受傷。如果是以器材輔助的話,應該由較輕的重量開始,鍛練好動作才增加重量。健身成效是需要累積,絕不能一步登天。

設計圖片

2. 學懂選擇適合自己的重量

不同人也有不同的訓練目標,有人是希望如阿諾舒辛力般強壯,有人卻希望增加自己耐力,不用有一身「爆肌」的身型。要如何展開訓練計劃,先要認知自己選擇的負重量,鍛鍊爆發力便應選擇能一次舉6-8下的重量,鍛練耐力便可選擇能堅持8-12下的重量,每次鍛鍊三至四組。

設計圖片

3. 適當地進行帶氧運動

帶氧運動是指跑步、游水、踏單車這類的運動,如果想要減肥的朋友,除了重量運動外還要進行帶氧運動,才能達致效果。相反想增加肌肉量的朋友,每星期不可進行太多帶氧運動,否則會令肌肉消耗。

4. 休息讓肌肉生長

肌肉是需要最少48小時休息及回復,如你這天鍛練了上半身,便應該休息兩天再鍛練,讓肌肉休息之餘,同樣讓肌肉建立。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