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壁球賽三女將出局掛拍 妮高:不敢相信20年就此過去

@ UPower

妮高、娜芳、鄧嘉菲,3位女將都以英國賽為告別舞台。

英國壁球公開賽官方Twitter圖片

英國壁球公開賽次天賽事,妮高(Nicol David)、娜芳(Laura Massaro)、鄧嘉菲(Jenny Duncalf)3位女將相繼失手,其後以此告別職業生涯,彷彿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35歲的妮高早已預告在今個賽季之後掛拍,這位馬來西亞一代名將今次出戰英國壁球公開賽,在英國時間周二(5月21日)的次天賽事以4:11、7:11、13:11、5:11,總局數1:3不敵世界排名第3的球手泰比 (Nour El Tayeb),自此終結輝煌的職業生涯。同日,與妮高同代的娜芳及鄧嘉菲都在次圈下馬,未能打入16強。3位3字頭好手一起鬥了10幾年,來到2019年的今天,決定退出職業壁球壇的生活。

妮高早在2月宣布退出,並且以英國賽為最後一站。這位贏過8次世界冠軍、81個職業賽冠軍冠絕所有女將、佔據世界排名第1長達109個月(2006年至2015年)的壁球女皇,終於隨著歲月更替放下球拍。妮高說:「老實講,回看過去時,我也問自己為何當初做得到?這是一個精采的人生,我從來沒有想像過,自己做到的事情超乎自己意料。」

妮高贏過5次英國賽冠軍,也是唯一亞洲球手在此賽事登頂,她說對於這個賽事記憶最深:「第一次英國賽冠軍是2005年,這是最特別的一次,給予我動力在同年去贏下首次世界賽冠軍。」

妮高告別職業生涯,準備轉型作育英才。 英國壁球公開賽官方Twitter圖片

「那時候,從來沒有想像過未來會怎樣。直到贏下第二次世界冠軍,好像一切都自然地動起來了。可以說,英國賽是一切的起點,不敢相信自己參加壁球運動20年了。很高興看到今代女將不斷冒出頭,大家為了世界冠軍、英國賽及世界排名第一而努力,很高興置身其中成為一份子。」妮高說道。

妮高未有透露她的下一步去向,港將陳浩鈴(Joey)在2月時曾經和妮高一起在哥倫比亞備戰世錦賽,Joey說妮高已經有自己的壁球訓練課程科授年青人,未來她可能會花多一點時間在哥倫比亞活動。

娜芳同樣以英國賽作告別。 英國壁球公開賽官方Twitter圖片
英國壁球公開賽官方Twitter圖片

曾經贏過兩次英國賽冠軍(2013、2017)的娜芳,同樣選擇英國賽為告別舞台。這位英國近代最成功的女子壁球手說,贏過兩次英國賽冠軍是夢想成真,也是極少數人才嘗過的體驗。娜芳說道:「沒有人會在7歲打壁球時,就想到日後有何成就吧?如果辛勤工作可以帶你去到任何地方,那麼你肯定要非常非常地勤力工作。這段職業生涯如同過山車般高高低低,試過最高也試過最低,但我肯定為自己的成就感到驕傲。」

鄧嘉菲(綠衫)不再和傷患糾纏,決定退下火線。 英國壁球公開賽官方Twitter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