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沉迷PUBG變射擊運動員 印青年奪銀牌獲東京奧運入場券

HeyMan @ UPower

鐘意打機,可能會激發你成為運動員嘅潛力!

兩年前,印度一名14歲的少年Divyansh Panwar因沉迷於《絕地求生》,而荒廢了學業。他的父親在絕望下將他送到了Karni Singh射擊訓練場參與集訓,希望藉此讓他遠離這個遊戲。沒想到他竟因此愛上了射擊,在教練Deepak Kumar Dubey的指導下成為了一位出色的運動員,更成功獲得參加奧運會的資格。

網上圖片

在今年4月底舉行的ISSF中國北京世界杯暨奧運資格賽中,Divyansh在10米氣步槍決賽中奪得銀牌,並為印度奪得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10米氣步槍的參賽名額。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Divyansh的父親知道兒子取得佳績後憶述:「我們曾經因為他玩網絡游戲而責罵他,諷刺的是我們現在就在網上觀看他在北京的比賽。和許多青少年一樣,他把許多時間浪費在《絕地求生》上,而不是專注於學習和訓練,我經常會因此罵他。但我可以告訴你,在今天贏得獎牌後,他回去肯定會玩一場《絕地求生》。」

網上圖片

賽後Divyansh受訪也承認:「和許多年青人一樣,我過去真的很喜歡玩《絕地求生》,但現在我卻喜歡射擊。為印度贏得獎牌一直是我的夢想,我很高興我今天做到了,作為決賽最年輕的選手並沒有給我帶來額外的壓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