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遊》結局尚有不解之惑? 粉絲hot talk六大謎團!

UP_PT @ UPower

疑團太多不能盡錄!

隨著《權力的遊戲》結局釋出,這一部橫跨 8 年的史詩巨作終於落下帷幕。不過結尾並不意味著所有答案都被揭曉,反而給我們留下了更多懸而未決的問題。以下就是不少粉絲觀看完《權遊》結局後所得的一些困惑。

1)北境獨立,無人效法?

網上圖片

在維斯特洛各領主的會議後,布蘭成為了新的國王,而珊莎則自立為北境之王,其領地也不再受到國王的管治。珊莎這個大膽的舉動竟毫無阻礙地通過了,實在讓人難以理解。為何在一名史塔克家族成員成為新的國王後,同宗同源的北境卻要就此脫離?對於北境獨立的行為,為何其它家族沒有爭相效仿,自立新國?別忘了多恩和鐵群島都是想獨立的王國之一。盡管我們知道「北境人永不遺忘」(The north remembers),但完全沒人反對或起碼質疑珊莎的動機,還是讓人感到很不合理。

網上圖片

2)守夜人還存在嗎?

網上圖片

隨着夜王死去,異鬼的威脅已經消失,而且守夜人與野人的矛盾也早已化解,那麼何必再委派人手,守著絕境長城?此外,在外患已被解決後,流放瓊恩•雪諾這種服刑的方式還會被無垢者和多斯拉克人認同嗎?按道理,這幫追隨「龍母」丹妮莉絲的外族人恨不得將瓊恩殺死,他們一定不會輕易放過他的。

網上圖片

3)瓊恩•雪諾的身世意義何在?

網上圖片

瓦里斯早前曾寫信給維斯特洛的各地領主,告知他們瓊恩的真正身世。但為什麼這一項重要的信息在各領主的會議上從未被提到?珊莎應該會提起雪諾擁有真正的王位繼承權吧,畢竟是她將雪諾身世的秘密說出,想雪諾成為國王的。而且,只要珊莎說出瓊恩的真正身世,那麼瓊恩所有的罪名也都不再成立了,因為瓊恩才是的鐵王座真正繼承人,犯叛國罪的倒是丹妮莉絲。

網上圖片

瓊恩•雪諾的身世本應成為一個顛覆性的秘密,足以撼動維斯特洛大陸的權力結構,結果卻只是在反對丹妮莉絲的統治權時被提起,轉瞬又歸於沉寂。

4)卓耿的行為如何理解?

網上圖片

當黑龍卓耿感知到「龍母」遇害時,它趕到並目睹「龍母」倒在瓊恩的身旁。為何卓耿沒有對瓊恩噴火,嘗試殺死他?即使瓊恩同為坦格利安族人,與巨龍們有著特殊的聯系,但瓊恩殘殺它的母親也不足以打破這層阻礙嗎?而且為什麼卓耿要燒毀鐵王座?龍真的如此聰明,能夠理解鐵王座所象徵的權力嗎?它又是否知道權力就是將「龍母」引向死亡的禍首?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卓耿會將丹妮莉絲的屍身帶往何處?我們不得而知,但暫且猜測它將丹妮莉絲帶了去覆滅已久的瓦雷利亞,因為那裡是坦格利安家族的發源地。

5)亞梭爾·亞亥的預言失效?

網上圖片

在預言中,英雄亞梭爾•亞亥(Azor Ahai)將會轉世重生,使用火焰之劍「光明使者」,與異鬼作戰,拯救世界於萬劫不復。關於「亞梭爾•亞亥到底是誰」的討論在粉絲間已經醞釀了幾年,不過這個預言似乎並未在劇中實現。殺死夜王的艾麗婭就是亞梭爾•亞亥嗎?還是這個預言根本從來未被寫入劇本?

6)瓊恩•雪諾何去何從?

網上圖片

在最後的鏡頭中,瓊恩•雪諾帶領野人們向絕境長城以北的地方走去,究竟雪諾是在護送他們返回故土,還是決定和他們一起離開,就此放下守夜人的職責,不再遵循七國法律?我們知道瓊恩•雪諾是一個有言必行,重視榮譽的人,所以他不太可能打破守夜人的誓言。不過在經歷各大家族的紛爭、他身世真相所帶來的痛楚與傷害後,他也有可能會從此離開,成為自由民(free flok),尋求解脫。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