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館推新展覽變非洲叢林 呈現黑猩猩生活實況

@ UPower

市民假日又有新去處?

科學館展廳變非洲叢林。

香港科學館即日起舉行全新專題展覽「珍古德的叢林啟迪」,透過分享英國著名生物學家珍古德博士多年在非洲叢林觀察黑猩猩的有趣經驗和故事,鼓勵香港青少年以行動保護野生動植物和環境,並在日常生活上選擇可持續的生活模式。

展覽把黑猩猩的棲息地呈現在觀眾眼前。

康文署署長李美嫦昨在展覽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珍古德博士是全球最受敬崇的保育專家和科學家之一,她於過去約六十年在坦桑尼亞對黑猩猩的研究,革命性地改變大眾對人類與黑猩猩關係的認識。

「珍古德的叢林啟迪」展覽開幕典禮周四於香港科學館舉行。

展覽期間,展廳將化身成非洲叢林,把黑猩猩的棲息地呈現在觀眾眼前。市民可於展覽中了解各種有關黑猩猩的有趣知識,如牠們與人類的獨特親緣關係、其面部表情所反映的情緒、如何製造和運用工具、怎樣利用森林資源自行治療身體不適等。展覽並透過投影技術,讓珍古德博士恍如置身現場,在工作帳篷內與參觀者分享她在非洲叢林的所見所聞。

展覽目標是鼓勵香港青少年以行動保護野生動植物和環境。

是次展覽由即日開始,展期至10月2日。此外,科學影院為了讓大家能更了解珍古德博士的研究和黑猩猩的生活,在今年5月至10月特別放映以下三部電影,包括《珍》(2017)、《猿人王國:兄弟之爭》(2013)和《珍古德中國行》(2003),部分場次設保育工作者映後談,詳情可登入https://hk.science.museum/ms/jane_goodall2019/ 瀏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