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室內賽艇】由田徑場轉戰室內賽艇 何東選手梁承愛挑戰自我

余偉棋 @ UPower

要對得住所愛的項目,便要努力付出。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余偉棋(聖公會聖本德中學)】港九學界室內賽艇首日賽事,5月24日(周五)在港灣道體育館舉行,首次參賽的何東中學選手梁承愛在女子丙組500米以1分52秒4完成,獲得賽事並列第5名。原是田徑選手的她自中一接觸室內賽艇後,慢慢便愛上,更希望未來在室內賽艇項目上走得更遠,甚至出國比賽增廣見聞。

何東中學梁承愛 本網記者攝

梁承愛首次參賽雖未能取得3甲,但以並列第5名完成已是不俗的成績。參與室內賽艇前,她原本是田徑選手,她說:「經過訓練後,慢慢發現室內賽艇成績比田徑好,於是便選擇前者為主項,這個項目更有自我挑戰的感覺。」梁承愛亦表示平時練習時相當痛苦,要比其他同學更早回校練習,放學亦不能偷懶。面對苦澀訓練,練習過後更要上堂讀書,她曾經想過放棄重歸田徑的天地,但最終亦能堅持下去。室內賽艇是需要耐力及爆發力結合,同時鍛鍊堅毅精神,過程中亦著重心理變化。

本網記者攝

她回想首次接觸室內賽艇是在中一的時候,在之前更是從未接觸過,感覺新奇有趣,慢慢便被吸引著。她表示很喜愛與隊友們一起訓練,不論苦樂都有她們支持著,教她不易放棄。梁承愛說:「希望下年可以參加更多比賽,得到更多不同經驗,甚至可以走到更遠,小至香港、大至出國,繼以獲得成績上的突破。」同時,她亦想透過比賽去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擴大社交圈子、見識更多不同事物、得到更多互相扶持的好夥伴,一同去宣揚室內賽艇,同時用她們的經歷去吸引更多人參加此項運動。

本網記者攝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