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室內賽艇】初生之犢不畏虎 西島中學新丁Olivia全力以赴

黃琰麟 @ UPower

室內賽艇看似是個人項目,但換個角度看也可以是團體項目。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黃琰麟(聖公會聖本德中學)】港九學界室內賽艇首日賽事,於5月24日(周五)在港灣道體育館進行。去年舉行賽事期間,近會場附近的地盤發現戰時炸彈,結果首日所有500米及1000米賽事取消。來到一年後的今日,賽事終能順利進行,各位運動員也格外珍惜這個機會,包括來自西島中學的Olivia Ananda Niemy。

西島中學Olivia 本網記者攝

15歲的Olivia雖然是學界新人,但實力也不容忽視。她在女子乙組500米小組賽中一直領先,到最後100米才被拔萃女書院的溫栢曦追近,但Olivia一直未有放棄,鬥最後才以0.2秒落敗,總成績以並列第5完成,但仍能收穫一面學界獎牌。

Olivia指,她與女拔對手鬥至最後一刻相當緊張:「不僅是因為被追趕,更因這次是我首次參與學界賽事,令我感受到在競賽中,在場上所有人都全力爭勝。」儘管面對壓力與緊張,Olivia還是保持著原有節奏沒有急燥:「有賴於我的隊友們,他們一直都很支持我,無論是平日的訓練,還是今天他們在場邊給我打氣,都讓我感覺受到了鼓舞。室內賽艇是我最愛的運動之一,所以我要求自己每次都要盡全力。」年紀輕輕的Olivia沒有因一次失利而被擊倒:「雖然我最後輸了,但我不會為此感到傷心,相反,這對於我來說是寶貴的經歷。」

本網記者攝

Olivia完成賽事後,又站在場邊為其他隊友打氣:「隊友的鼓勵讓我在比賽時有強大的推動力,這對每個運動員來說都很重要,我不能因為累就忽略我的隊友。」投身室內賽艇兩年的Olivia同時兼顧曲棍球、越野和舞蹈的訓練,對於一直能堅持,Olivia說:「我要感謝我的教練,他給予了我悉心教導,我才能不斷進步;還有就是我的家人,他們一直默默的支持,正是我一直以來最大的支柱。」

Olivia完賽後隨即走到去賽區一旁支持隊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