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室內賽艇】「三分幸運 七分打拼」 協恩逆轉女拔萃封后

黃琰麟 @ UPower

協恩與女拔鬥到最後一刻!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黃琰麟(聖公會聖本德中學)】港九學界室內賽艇次日賽事,5月25日在港灣道體育館上演。在首日賽事後領先的拔萃女書院,因在雙倍計算分數的丙組接力賽中接棒違規被取消資格,原本緊隨其後的協恩中學戲劇性逆轉,重奪失落兩屆的全場總冠軍。

協恩中學逆轉女拔奪女子全場總冠軍 本網記者攝

拔萃女書院完成首日賽事後以255.5暫列女子組榜首,而協恩中學則以20.5分緊隨。次日除了進行2000米個人賽事外,更有分數雙倍計算的接力賽。不過女拔卻在首項接力賽,女子丙組4 x 500米中出現失誤,她們原本以破紀錄成績完成,但賽後被指違規取消資格,協恩則以第3名完成。協恩在接著的乙組及甲組接力賽中分別贏得第二及第三,終以總成績441分力壓女拔奪女子全場總冠軍。

協恩隊員張攸裳奪冠後指:「(奪冠)三分是幸運吧!女拔萃的C grade接力隊因為犯規被取消資格,她們因此少拿了分數,我們也看準這個機會把比分反超。」

協恩奪冠的另外七分原因,靠的便是隊員們的努力,而女子甲組接力隊第四棒的黃靖琳亦是這次奪冠的關鍵人物,她說:「我剛接棒的時候聽到我們排在第四位,加上交接棒時的小小失誤都讓我變得很緊張,甚至有了想放棄的念頭,但是身邊和場外的隊友都在給我打氣,於是我便咬緊牙關把剩餘的距離拉完。我當時沒想太多,直到比賽結束我才從隊友嘴裡得知我們以0.3秒壓過過女拔萃得第三,最後更成為冠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協恩中學自去年以16分之差不敵女拔萃無緣全場總冠軍後,隊裏出現不少人事變動,隊員沈焯琪說:「去年乙組接力隊成員只剩下二人,另外兩人分別因為參加集訓和升上甲組都未能一同作賽,和新隊員磨合不夠也導致我們今天的交接棒完成得不夠出色。」

而另一隊員陳欣汶則表示:「我們隊員在過去一年仍有練習,加強個人的能力,再加上大家發揮協恩一直以來的團結精神互相鼓勵,我們每個隊員今天都能有出色的表現。」

【左起】顧凱盈,葉曉樂,黃紫菲,沈焯琪,張攸裳,黃靖琳,陳欣汶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