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室內賽艇】「細A」奪亞全靠心態和堅持 歐陽浩一:其他人強大成為自己動力

朱耀安 @ UPower

保持著這種心態,下年力爭奪冠。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朱耀安(聖公會鄧肇堅中學)】港九學界室內賽艇次日賽事,於5月25日(周六)在港灣道體育館進行。這日舉行的賽事為2000米以及4x500米接力賽,當中2000米是學界單項最長距離的項目,非常考驗參賽者的耐力。不過,除了技術之外,更重要的是良好的心態和堅持不懈的態度,這亦是來自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的歐陽浩一於男子甲組奪亞的關鍵。

歐陽浩一(左三)成功在男子甲組2000米奪亞 本網記者攝

首次出戰甲組賽事的歐陽浩一在賽事尾段被瑪利諾中學的黃孝傑超越,雖最終未能奪金而回,以6分44秒5的成績贏得一面銀牌。他形容是次比賽帶來寶貴的經驗:「要知道對手有多強,自己才能努力追上。」歐陽浩一在去年仍在乙組時,曾贏得一面銅牌,今次再踏上一級成為亞軍。

本網記者攝

除了室內賽艇之外,歐陽浩一亦有參與手球。他認為,室內賽艇與手球最大的分別是不能在比賽中依靠隊友,只能靠自己,是耐力與精神的考驗。特別是在2000米的項目,必須抱着永不放棄的精神,即使感到疲倦亦要咬牙堅持,因為不到最後一米,比賽的結果都可能扭轉。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