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決賽】熱刺捨棄莫拉起用卡尼正選 普捷天奴:綜合所有因素而決定

@ UPower

熱刺在決賽表現走樣,普捷天奴如何解釋?

AP圖片

歐聯決賽,熱刺以0:2不敵利物浦,不少人質疑為何起用狀態不足的哈利卡尼正選,反而把上場對阿積士轟入3球的盧卡斯莫拉收起後備。普捷天奴解釋說,這是綜合所有因素而作出決定。

25歲的卡尼在4月初聯賽受傷,努力復健之下趕及在歐聯決賽正選,但是表現不如人意,欠缺殺手的銳利。相反,莫拉上場對阿積士光芒四射,但是今場只做後備,換邊之後入替也未能力挽狂瀾。

AP圖片
孫興慜今場未有建功。 AP圖片
AP圖片

被人質疑排陣出錯,普捷天奴沒有因此感到後侮:「我的決定是經過分析和思考,綜合所有因素而決定。我為熱刺的努力和戰鬥而自豪,開賽初段失了12碼是不幸,但是我們在下半場仍然努力戰鬥。開賽初段失12碼是很大打擊,但也是學習和經驗的一部份,好似利物浦去年也是這樣。」

普捷天奴說,他們希望再一次經歷歐聯決賽,因為這是世界盃以外全世界最好的比賽:「我們一直相信及建議球隊,也許很快有機會再入一次決賽。」

AP圖片
普捷天奴指球隊已盡全力。 AP圖片

然而,有傳普捷天奴正受到外界挖角,他說在此敏感時刻不想多談:「現在不是合適時間(談我的未來)。大家可以有不同解釋,喜歡比較不同的領隊,但事實上大家的計劃各有不同。熱刺這5年間的計劃做得很好,大家首次打入歐聯決賽。

「今次對手利物浦是花了3至4年建立去打入決賽,反而熱刺過去幾年都以興建球場為主要目標,今季甚至沒有買人。總的來說,熱刺未必是一班人之中最聰明的一批,但肯定不是最愚蠢的一批。」普捷天奴說道。

洛里斯未能幫助球隊贏冠軍。 AP圖片

熱刺門將洛里斯則指,球隊在決賽感覺有點拘謹:「我們有點緊張,去到最後15分鐘才復活,實在是羞愧。我們想和平常一樣進攻,但對於利物浦的防守來說,是太容易應付了。」

Getty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