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書自己種】菲律賓新法例超環保 學生畢業前要種滿10棵樹

Ching Koo @ UPower

一人10棵,加埋一齊就有1億7500萬棵⋯⋯

沒有什麼人願意承認,每個學生都是「殺」樹兇手。讀書平時用的書本都是透過奪走一棵棵樹木生命,加工以來。不斷向自然索取的人類,卻似乎沒有付出過什麼,以致現時樹林減少。近日,森林砍伐極嚴重的菲律賓就立下一條新例,強制每個學生畢業前都要種滿10棵樹。

設計圖片

種樹,其實是菲律賓學生一直以來畢業的習俗。為了提升改善環境,給予學生環保教育,於是菲律賓政府將習俗列入法例。法案「Graduation Legacy for the Environment Act」由眾議員Gary Alejano,Gary表示希望透過此條法例提升學生對保護地球的責任感,學會作出貢獻。

設計圖片
設計圖片

經過估計,菲律賓每年有超過1200萬名小學生畢業,近500萬名人從高中畢業,還有約50萬大學生畢業。如果法案順利執行,每年將有約1.75億棵新樹。在這情況之下,即使樹木存活率僅餘10%,這個世代加起來仍能種下約5250億棵樹。當地不少學生、市民亦都支持法案,沒有反彈。

設計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