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歐洲國家聯賽4強鬥荷蘭 史達寧盼捧盃開展盛世

@ UPower

以歐洲國家聯賽冠軍為起點,遙望2020歐洲國家盃及2022世界盃?

AP圖片

英格蘭將在香港時間周五(6月8日)凌晨2時45分踢歐洲國家聯賽4強,對手是荷蘭,另一條線是瑞士對葡萄牙。英軍前鋒史達寧指今次賽事對三獅軍團非常重要,希望先捧走冠軍,然後再向更多錦標進發。

自從1966年在英格蘭主場贏過1次世界盃冠軍之後,英軍在各項國際大賽都未曾再染指任何錦標。適逢歐洲各大國家隊的友賽被包裝為歐洲國家聯賽,而且增設4強、決賽等淘汰賽階段,史達寧視之為一項重要錦標,希望以此為起點激發英軍的雄心壯志。

史達寧接受歐洲足協官網記者訪問時說:「如果可以贏到歐洲國家聯賽冠軍,將可以給予球隊更多信心,之後出戰歐洲國家盃及世界盃都會更有信心。只要贏下首個冠軍,之後面對其他大賽就會更易應付。」

AP圖片

「面對最強對手、最強球員,這些比賽對於英格蘭來說是非常重要。要習慣面對這些強手,因為打入國際賽的決賽和4強,其實也是這些對手。只要在強者交鋒之中贏得比賽較多,日後對陣時信心便會更強。去年3月我們贏過荷蘭一次,今次也有機會再贏。」史達寧說。

AP圖片

史達寧又讚荷蘭充滿好手,攻擊球員及防守球員都有才華,但擊敗強手捧盃才有意思:「我想穿起英格蘭球衣高舉獎盃,現在是一個大好機會,當然我們知道這件事會非常困難。」此外,由於英軍射手哈利卡尼近日狀態平平,修夫基考慮是否在這場大戰先把他放在後備席。

AP圖片

英格蘭將在香港時間周五凌晨2時45分對荷蘭,葡萄牙在周四凌晨2時45分對瑞士。決賽,將在香港時間周一(6月10日)凌晨2時45分上演。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