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考卷驚見文言文《鐵甲奇俠傳》 Marvel迷考生瞬間熱血沸騰!

Ching Koo @ UPower

出卷老師真係好有心!

相信大家都對Iron Man不陌生,但應該沒有人想到,他竟然會出現在學校的中文試卷中,而且還是以文言文的方式。在東北育才學校的三月考中,就出現這份《鐵甲奇俠傳》,據悉同學見到試卷都超興奮。事後,有人將事件上傳網絡,更引來網民激讚。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Iron Man是Marvel宇宙的標誌性人物,從Iron Man 1到剛下晝的End Game,陪伴了每個Marvel迷多年。這次,東北育才學校初三考試中,負責出卷的殷老師因為自己與同學對Marvel的喜愛,於是靈機一觸,在自創考題中寫出了文言文版的《鐵甲奇俠傳》。大部分學生在看到試卷之後都很興奮,也有學生說老師太強了,或表示要回家惡補一下。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殷老師表示自己負責所有語文考卷的命題,包括論說類、小說、古詩等,都要自己創作並命題。他也表示從《鐵甲奇俠傳》  的準備材料到成文,共用了三個小時。殷老師也指出同學們的選擇題答對率很高,但在翻譯重點句子就有較多問題。

 事件被上傳到微博後,引起網民的熱烈討論,紛紛讚好留言「不是Marvel粉絲也寫不出這篇文章!」、「開頭覺得好笑,後來哭得像條狗」、「最簡單的話表達最直觀強烈的感受,這就是我喜歡文言文的原因」。而殷老師看見同學們的喜愛後,也表示會繼續創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