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大學生拍片籌款 派非洲美食、解開七大迷思

Ching Koo @ UPower

大家下次唔好一見到非洲就諗起動作大遷徙同窮啦!希望香港都可以多啲呢類YouTuber!

在不同媒體的渲染之下,不少人對非洲黑人的印象還停留在貧窮,但其實非洲有不同國家,環境不盡相同。 近日,台灣有當地大學生就與來自南非的同學一同拍攝YouTube短片,走上街頭做訪問,在解開相關迷思之餘,向途人派發非洲美食,來為某些遭受天災的非洲國家籌款。

網上圖片

「防曬會變白嗎?」、「為什麼這麼黑,手掌是白的?」、「非洲有沒有非洲語?」等問題,都是不少人對黑人的迷思。由「熱青年Show吧」發佈的短片「黑人問號!?打破非洲七大迷思」,就一一 解開這些迷思。

「熱青年Show吧」的台灣的本地同學就找到來自南非的同學林琪蘿、何嫣達一一解答,林琪蘿、何嫣達指「一出生就很黑。」、「我們洗不回去,也不會變白」、「非洲不同地方有自己的母語,見面會用英文溝通」,並分享黑人討厭被問的問題。

網上圖片

之後,四人更在一個來自科特迪瓦的餐廳老板協助之下,親手製作非洲食物「塔布勒沙拉」,並進行街訪,送贈沙拉籌款。

網上圖片

不少路人被問到有關非洲的問題「說到非洲你會想起什麼?」、「非洲有幾個國家?」,都表示不太了解非洲。眾大學生向他們解說非洲的情況,並指出由於今年3月一個熱帶氣旋「伊代」(Idai)非洲東部,所以一些非洲國家嚴重受災,多人傷亡,土地亦被洪水淹沒。

這次他們的行動,正正就是為莫桑比克、津巴布韋和馬拉威三個國家籌款。在了解情況之後,不少途人都願意伸出援手,也讓年輕人能在網上透過短片了解到非洲的情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