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後食譜很重要 有助增肌燒脂不變胖

@ UPower

運動時還要記得補充水份!

很想人想要瘦身,都不斷跟著網上的訓練計劃鍛鍊,卻忽略配合飲食的重要。很多人都覺得運動後應避免進食,否則會容易變胖,但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只要注意運動前後的食譜、攝取適當的營養,可以補充足夠體力、提升運動表現的同時,還有助肌肉生長。

設計圖片
香蕉是不少專家推薦於運動前攝取的食物 設計圖片

不少人都覺得吃飽做運動,會吃撐讓人不想動,所以選擇空腹做運動,其實這很容易令身體沒有足夠的力氣,因此身體就會開始消耗肌肉轉化為能量,長久下來體脂不但沒減下來,肌肉量的增加也會變慢,而且空腹運動甚至有可能帶來低血糖、胃酸過多、昏倒的情況,對身體帶來負擔。

設計圖片
運動後可進食雞蛋攝取蛋白質 設計圖片

其實最好的情況是在運動前半小時到一小時,先攝取適量的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不宣過飽,而且避免進食高油脂、需要長時間消化的食物,減少運動中可能出現胃部不適的情況。又在運動後半小時至一小時內,應趕快補充蛋白質,像高纖豆漿、雞蛋、雞肉等,有助肌肉生長,亦可修補運動時受損的肌肉。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