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英雄重英雄 老虎活士談杜蘭特傷患:我身同感受

So hin pok @ UPower

老虎活士都係走過傷患、浴火重生嘅勇士,只要捱過呢一仗,未來或者會見到希望。

杜蘭特於美國時間周二(6月11日)NBA總決賽第五戰復出,為金州勇士作客多倫多速龍而戰,然而僅出場兩節的他右小腿再受創而離場,但今次不是小腿拉傷,相信是阿基里斯腱受創。這個傷患足以影響球員生涯,事件更傳遍全球,包括高爾夫球名將老虎活士的耳中。在美國高球公開賽賽前記招,有記者問老虎活士對杜蘭特的看法,他交出了極感人答案。

AP圖片
AP圖片

「這很傷感,作為一個運動員,我們每個人都曾到達那個位置,就是你知道有事會發生、不能動彈、不能做些甚麼去改善。你可以看到他(杜蘭特)的表情,他的神情有多嚴肅,他知道有事發生了。」老虎活士球員生涯中後期飽受傷患纏繞,被背患及腿患所影響,他絕對了解杜蘭特的痛苦。

AP圖片

「我都曾經受創,我的阿基里斯腱也受傷,我的背受傷,我知道那種感覺,那非常奇怪,沒有人能幫助你,那是困難的一刻。如果他的阿基里斯腱斷掉,那需要6到9個月的復健,普通人無法看見這段時間,但長時間的復健卻最令人煎熬,為何我們還要這樣做?就因為我們是運動員、競爭者,我們要將身體改造,做到原本不可能做到的事,並要比其他人做得更好。」老虎活士令他在2014年至2017年間僅能出戰19場比賽,2016年與2017年間更只出戰1場,不過老虎活士於2019年贏得大師賽,浴火重生,杜蘭特又能否像他一樣呢?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