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考生考場外跪哭母親:這些年來您辛苦了!

UP_PT @ UPower

說出那一句感謝時,在場很多人都觸動落淚~

安徽高考最後一門課英語考試結束後,合肥十中考場門口出現感人一幕,現場很多家長都感動落淚,網民看完瘋傳的視頻後也眼濕濕。

視頻中,一位身著黃色T恤的考生步出考場,走向在考場外等候的母親,母親說「結束了」,他則說「媽,我有話和你講」,隨後便跪在地上抱著母親說:「媽,謝謝您,這些年您辛苦了」。母親見狀,雙手抱住兒子的頭,流下熱淚。這一幕感動了現場家長的同時也收獲了無數網友的讚好。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母親李娕女士,當時只有一個感覺,就是「幸福來得如此突然」,「當時我整個人就懵了,腦子裡一片空白只有感動,淚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既心酸又欣慰吧。」

網上圖片

考生王恆傑溫書備考期間,母親放棄了原本經營的服裝生意,為照顧孩子起居而成為「陪讀媽媽」。陪讀生活是辛苦的,卻也是幸福的,「等孩子上大學工作以後,自己的事情會越來越多,所以我格外珍惜這兩年和孩子相處的時光,累了辛苦了也特別值得。」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王恆傑向媽媽跪謝的視頻被上傳到網絡上後,不少網友評論留言道,「一句媽這些年您辛苦了瞬間淚奔,感動,這孩子太懂事了!」「懂得知恩感恩的人不管什麼時候都會是生活的贏家!」「十載寒窗苦,更念父母心。」……在高考的這個節點裡,「感恩少年」的舉動瞬間照亮人心。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兒子有了計劃,媽媽也有了新的目標:「這幾年陪讀我自己的時間比較少,可能也就每天下午能出去轉轉。現在第一個計劃就是出去旅旅游好好放松一下,然後可能打算再做個小生意,讓自己忙起來吧。」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