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奶茶熱

宣柏健

香港大學比較文學哲學碩士及韓國流行文化專欄作家,香港電台《遊學全世界》嘉賓主持, 曾為BIGBANG, 玄彬,金秀賢,全智賢,崔始源等韓星擔任翻譯。現為韓國觀光公社「韓遊團長」,及大韓民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港韓好友會創會及執行成員。歡迎聯絡:[email protected]

要數近期最人氣飲品,相信非台式茶飲莫屬。在社交媒體網站中頻被洗版的,不是大大杯冰茶便是排隊N小時的浩瀚人龍相,場面驚人。茶飲店蓬勃發展如雨後春筍,相信也和毛利豐厚有關。台式茶飲風潮不但在兩岸三地勁吹,就連韓國人也對各式茶飲趨之若鶩。

黑糖珍珠奶茶店現時已進駐新世界百貨。

和香港一樣,在首爾街頭遊走,不難發現台式茶飲店林立,當中名為「黑花堂」的連鎖店更是火速冒起。店家以台式黑糖珍珠奶茶為賣點,甚至連二線城市如大邱也能找到分店。黑糖奶茶每杯盛惠₩4800(約港幣33元),售價和香港的差不多。有趣的是有報道指店家來自台灣,但在網上翻查資料,卻不覺台灣有名為「黑花堂」的珍珠奶茶店。儘管如此,消費者對它的真正出身其實也不會太介懷,只要飲品美味及黑糖紋樣具備IG 卡元素即可。

黑糖奶茶之外,黑糖咖啡也是近期大熱飲品,總之有黑糖就是王道。

其實台式奶茶並非近期才在韓國大熱,早在2012年,台灣「貢茶」已進駐韓國開店,規模宏大,密集程度有如香港Starbucks,而且店內提供座位,而不是香港和台灣的外賣店形式,讓「貢茶」成為年青人的聚腳點。面對黑糖熱潮來襲,本來穩坐台式飲品店龍頭的「貢茶」也不得不另謀對策,投入黑糖戰線。業者透露不少韓國人去完台灣旅遊,都會上載黑糖奶茶相片,令業界相信黑糖飲品大有生意潛力,繼而全面引入及開發相關飲品。說黑糖奶茶是台灣近年其中一項最重要的文化輸出也絕不為過。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