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劍擊錦標賽 張家朗男花決戰敷根崇裕兩劍飲恨奪銀

@ UPower

日本千葉舉行的亞洲劍擊錦標賽,張家朗首天已經帶來喜訊。

國際劍聯圖片

事關奧運積分的亞洲劍擊錦標賽周四(6月13日)開鑼,香港花劍一哥張家朗在4強擊敗中國劍手陳海威入決賽,其後面對日本劍手敷根崇裕以兩劍僅敗,但仍然斬獲一面銀牌。

2016世青賽冠軍敷根崇裕鬥2017世青賽冠軍張家朗,這場賽事是2016年亞錦賽戲碼翻版。16年亞錦賽是張家朗奪金,3年後的今仗是敷根崇裕在主場觀眾支持下最後封王。

國際劍聯圖片
國際劍聯圖片
國際劍聯圖片

今場決賽家朗開局不順一度落後2:6,但他其後連搶6分成8:6。第2局雙方拉鋸,家朗輾轉間追成13:13,但末段連失兩分,以13:15得到銀牌。剛滿22歲不久的張家朗指,他和敷根崇裕事隔3年再遇各有進步,他自言下次可以打得更加放膽,接下來要面對周日(6月16日)的花劍團體賽。(決賽片段,在文末網址,由1:45:30之後開始)

國際劍聯圖片

周五(6月14日)輪到男子佩劍及女子重劍個人賽,李澤鋒、何思朗、羅浩天及陳智軒,以及女子組江旻憓、佘繕妡、連翊希、朱嘉望將會登場。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張家朗集中精神,準備打周日的團體賽。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