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住酒店困Lift錯過入場時間 一年一度高考要retake欲哭無淚

UP_PT @ UPower

天意啊……

設計圖片

內地高考剛結束,但是山東濟寧市有6名考生卻在考試期間,因酒店升降機故障,而被困約40分鐘,更因此錯過外語科考試。

6月8日,梁山縣鳳凰城都市118酒店發生升降機故障,6名高考生被困,在救出後最終仍錯過外語考試。其中一名被困的張姓學生指,升降機到1樓後,不但沒有開門,更向下墮。當時有人按下緊急按鈕並報警。

設計圖片

一名酒店維修升降機人員到場後,嘗試打開升降機,並指 「5分鐘之內就能打開」,但5分鐘後並未能打開升降機。其後,又有一名維修人員趕到,並指「10分鐘就好」,但10分鐘後仍然未能解決事件。直至下午2時50分,縣消防救援人員趕到,並在5分鐘成功打開升降機門,但最終因超過最後入場時間而無法入場考試。

6名考生想哭哭不出來。(網上圖片)

梁山縣招生考試委員會辦公室昨日證實事件時,指教育部門將做好協調工作,盡力為該6名學生提供補習復讀便利。另外,辦公室又指,被困的學生中有當中4人於本月6日向學校遞交申請,高考期間不跟隨學校統一安排的食宿。經班主任和學校同意後,4人在家長安排下自行入住涉事酒店。另外2名被困學生是來這裏與4人見面,相約一同去參加考試。而涉事升降機則在正常維護保養期內,最近一次進行維修保養的日期為本月1日。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