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壁球錦標賽】廖梓苓挑戰「一姐」再度失敗 第三局受傷令集中力下降

彭淬祺 @ UPower

4局激戰,仍然是歐詠芝技高一籌。

香港壁球錦標賽決賽周日(6月16日)移師至香港體育學院上演,頭場先有女子組決賽,由世界排名39位的廖梓苓挑戰香港「一姐」歐詠芝(Annie)。經上月的亞錦賽後,兩人今次再度對壘,最終在四局激戰下,Annie以局數3:1(11:8、5:11、11:1、11:4)擊敗廖梓苓,連續五年稱霸香港錦標賽。

廖梓苓 本網記者攝

首局廖梓苓開局把握著Annie數次的失誤,將比分拉開至7:1,不過Annie很快就調整過來急起直追,更成功反勝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初段廖梓苓再度領先,但這次沒再給予Annie逆轉的機會,以11:5追平。

第三局戰至2:1時,廖梓苓因左膝受傷令賽事一度暫停,賽事重開後Annie連環得手,以11:1再贏一局。第四局廖梓苓嘗試收覆失地,可惜力拼下仍無力回天,以4:11再失一局,最終以1:3不敵Annie。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三局的受傷後坐下來,感覺有點cool down了,重返賽場感覺明顯沒首兩局集中。」上月亞錦賽不敵Annie,今仗廖梓苓本來有機會為「一姐」帶來更多威脅,無奈第三局的受傷,令整個人集中力下降,導致連失兩局落敗。相比起一個月前的分別,廖梓苓指:「亞錦賽的集中力比今日好,不過今仗第二局在策略上有點轉變,這方面感覺是有改善,只是集中力未做到最好。」

不少觀眾來到現場觀賞賽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與亞錦賽首兩局一樣,廖梓苓首局同樣在領先下被逆轉,讓她心裡面留下一點陰影,「第一局在領先7:1下被反勝,不過結束都不可以改變,只好在第二局領先的時候不斷提醒自己,不可以再鬆懈。」

再一次挑戰「一姐」失敗,除了集中力外,廖梓苓認為最大的分別,就是場上的適應力:「與上一次對賽相比,雙方在打法上都有所改變,但自己的適應力比不上Annie。」

本網記者攝

香港錦標賽結束後,廖梓苓接下來有接近三個月的時間訓練,備戰9月中於香港足球會舉辦的香港足球會國際壁球職業計分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