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壁球錦標賽】「歐氏姐弟」再度攜手稱霸 歐詠芝:珍惜一同奪冠的機會

彭淬祺 @ UPower

恭喜歐氏姊弟!

「香港壁球錦標賽2019」決賽周日(6月16日)假香港體育學院上演,男子公開組再由歐鎮銘(Leo)與李浩賢(Max)合演亞運決賽「翻版」。Leo在領先一局下,第二局稍有失誤被追平,但及時調整後仍以3:1(11:9、5:11、11:6、11:6)擊敗港隊隊友兼老對手Max,連續三連稱霸。連同頭場的姐姐歐詠芝(Annie)同樣以3:1擊敗廖梓苓,「歐氏姐弟」攜手蟬聯冠軍。

歐鎮銘 本網記者攝
李浩賢 本網記者攝

雖然兩姐弟已經連續三年一同於香港錦標賽稱王封后,但Leo指這種感覺並不會令他們覺得變成習慣:「每次都不一定可以一起贏冠軍,賽前亦不會預料大家都贏,所以這次攜手衛冕同樣好開心。」Annie亦補充道:「每一年都不一定是我們兩姐弟贏冠軍,所以會好珍惜每一次一起贏冠軍的機會,希望往後繼續有。」

歐詠芝 本網記者攝
「歐氏姐弟」再次一同稱王封后 本網記者攝

今仗過後,Annie將休息一段短時間,然後八個星期留在香港,全力備戰9月初的中國公開賽。至於Leo與姐姐的行程亦相近,雖然未確定能否出戰中國公開賽,但同樣是9月開季,Leo亦指男隊的目標,將是年底的男子世界壁球團體賽:「年底的團體會會是我們較重視的賽事,希望可以像去年一樣贏得獎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