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亞錦賽】女子花劍團體增一面銅牌 港隊以1銀3銅結束今屆賽事

@ UPower

由落後到追平鬥至「決一劍」才落敗,值得給點掌聲4位成員

亞洲劍擊錦擊賽這日閉幕,港隊在女子花劍團體賽4強戰中一度大幅落後韓國,最終兩隊鬥至「決一劍」,結果港隊以一劍之差不敵對方無緣晉級決賽,仍為港隊贏得一面銅牌,連續7年在該項目中取得銅牌,未能更進一步。

女子花劍港隊由張楚瑩、廖恩尉、鄭曉為及符珈嘉組成,與韓國爭奪決賽席位,兩隊在去年同樣在四強交手,當時港隊以18:45大敗,今仗港隊亦曾試過落後10分,但4人未有言棄,更靠「守尾門」的張楚瑩追至33平手,終要以「決一劍」分勝負,但始終未能晉身決賽。港隊再在排名戰中不敵中國,但仍取得一面銅牌。同日出戰的男子重劍港隊則以39:45不敵中國,無緣晉級4強。

港隊在今屆的亞錦賽中收穫1銀3銅,其中張家朗在男子花劍奪得銀牌,成為港隊今屆唯一在個人賽奪牌的成員;團體賽除子女子花劍外,還在女子重劍及男子花劍贏得銅牌。

男子重劍隊,(左)黎家俊、吳浩天、方凱申、何瑋桁 FIE faceboo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