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選手首破自由潛世界紀錄 佢居然仲有雙料博士頭銜?!

UP_PT @ UPower

還手握6項國家紀錄~

6月9日至11日,自由潛水亞洲杯比賽AFC 2019(Asian Freediving Cup)於菲律賓薄荷島火熱開賽。中國選手陸文婕以83米的成績打破了日本選手Saiyuri保持的AIDA女子恆定配重有蹼雙蹼(CWTB)世界紀錄(原紀錄82米),並以222.6分總成績獲得女子組總成績冠軍。這是中國選手首次在該項大賽中打破世界紀錄。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陸文婕來自江蘇,是位常州姑娘。北大畢業後,陸文婕赴美國求學。2014年,在一次海底科考活動中,她接觸到自由潛水運動,從此為之著迷。如今,這位雙料女博士,不僅是基因藥理學的咨詢師,還是自由潛水運動的多項國家紀錄保持者。同時,陸文婕還為家鄉江蘇的專業潛水服品牌BESTDIVE全球代言。

網上圖片

目前,陸文婕保持著中國女子自由潛8個項目中的6項國家紀錄,並不斷刷新成績。此次的恆重有蹼雙蹼項目是她第29次刷新國家紀錄,並打破世界紀錄。在AIDA官方個人全能排名中,陸文婕位列女子世界第三位。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