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跑季做好準備 學習何謂正確的跑姿

@ UPower

認真跑步要需要認真的學習

基本上現時跑季已經完結,但受著現時大大小小跑步比賽的宣傳,加上減肥消脂的慾望,不少人開展了認真跑步的訓練。在要衝擊時間前,最需要是學習正確的跑步姿勢,減低能量的消耗,有助更有力量去完成每次訓練或比賽。

首先最重要是學會跑步時保持身體放鬆及挺直,微微傾向前面,雙手隨著身體擺動,幅度不要過大或過過小,雙手的擺動正是帶動著身體向前的其中因素。跑動的過程中身體亦不應左右搖擺,否則便會浪費體力。雙腿隨著雙手的擺動,跟隨著節奏。至於腳掌的位置則有不同說法,但大部分教練也建議以中前掌落地,利用地面與足弓的反彈力,帶動身體再次前進。跑動時眼晴亦應望向前方,不要刻意抬頭或向下,因這樣會令身體處於不自然的狀態,減慢速度更有可能導致受傷。

設計圖片
設計圖片

練習時最好就是配備可量度心跳的裝置,例如運動手錶或是穿戴式偵測心跳裝置,心跳在訓練時應該維持在 (220-年齡)x60% - (220-年齡)x 90%的範圍內。當然數字只能作參考,因應每次練習時的身體狀況作出相應的調整,最重要是量力而為。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