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拍板 東京奧運拳擊資格賽明年1月起舉行

@ UPower

曹星如可以在亞洲/大洋洲區賽事突圍嗎?

國際奧委會會長巴赫。 AP圖片

國際奧委會在瑞士洛桑開會,終於拍板決定東京奧運拳擊比賽的資格賽及相關規格。是非纏身的國際拳擊總會不會有份籌辦賽事,反而是國際奧委會自己成立工作小組跟進,資格賽將於明年1月起舉行。

國際奧委會全體會議投票之後,確認東京奧運拳擊項目總參賽人數仍為286人,其中女子項目由3個磅數增至5個磅數,人數由去屆36人增加至100人;男子項目由10個磅數減至8個,人數由250人減少到186人。日本作為主辦方,將可直接獲得4個男子組名額及2個女子組名額。

AP圖片

國際奧委會體育總監麥康奈(Kit McConnell)在記者上說:「為了讓選手有多一次機會爭取奧運資格,我們將在5月舉行最後的資格賽。」所有執行理事會的決定,都需要由下周在洛桑召開的國際奧委會會議正式批准。

AP圖片

今次奧運拳擊賽及資格賽,國際奧委會將成立特別小組處理,由國際體操總會主席渡邊守成(Morinari Watanabe)掛帥。麥康奈指出,特別工作小組會有國際拳擊總會的專家協助,但是其中卻沒有國際拳擊總會的人做代表:「我們仍然會和國際拳擊總會聯絡,在過程中詢問他們的意見,但是他們不會有人加入為小組成員。」

AP圖片

翻查資料,2016里約熱內盧的奧運拳擊資格賽,同樣分為歐洲、美洲、非洲、亞洲/大洋洲4個部份,各洲份的參賽名額,將根據過去兩屆奧運和兩屆世界錦標賽成績分配。

星如若想打奧運,就要由明年1月起接受挑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